学校首页 办事指南 在线投稿 系所导航
当前位置: 首 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菁菁校园

我院开展“爱之翼,守护健康在行动”义诊活动

2020年11月28日 11:30 季险 齐心仪 点击:[]




 

11月28日上午,由我院红十字会健康咨询队与青年志愿者工作部共同组织的“爱之翼,守护健康在行动”义诊活动在湘仪社区开展。


健康咨询队队员到达湘仪社区后,做好相应准备工作,为陆续前来的社区居民测量血压、血糖,测试血型,普及健康常识并进行健康咨询。义诊活动刚开始,就吸引了许多居民前来参加。


健康咨询队队员先耐心仔细地询问前来测量的居民的年龄和生活习惯等情况,告诉居民正常范围及其实际值并按照居民的实际情况结合所学知识对其生活习惯及饮食给出适当建议,如平时不要吃的过于油腻,不要摄取盐量过多,适当参加体育活动,加强锻炼,以促进血液循环等。有些社区居民年龄虽大,但由于经常锻炼,所测结果大部分都是正常的。


此次社区义诊,不仅让队员们收获了更多的医学实践操作经验,巩固了医学知识,增强了为社会服务的意识,也让社区居民们对自己的身体状况有了更多的了解,在以后的生活里更加注意自己的生活习惯。一位居民说:“我们缺乏保健养生等医疗常识,而医学院志愿者不仅具备医学常识,还愿意来给我们普及健康常识。希望医学院志愿者可以常来。”


编辑:邓添引

审核:罗宇涛

上一条:我院开展野平团校2020级第一期理论班主题团课 下一条:我院开展“传承红色经典,坚定制度自信”演讲比赛

关闭

地址:中国湖南长沙岳麓区桐梓坡路371号 邮政编码:410013 学院微信公众号:hnsfdxyxy 投稿:yxyyw2017@163.com 电话:0731-88912416(行政办)、88912480(学工办)

Copyright 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