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办事指南 在线投稿 系所导航
当前位置: 首 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关于2022年本科学生 转专业工作方案

2022年07月11日 13:08  点击:[]

根据湖南师范大学《关于做好2022年本科学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校行发教务字〔2022〕36号)的相关规定,特制定2022年医学院本科学生转专业工作方案,并经医学院党政联席会讨论通过,现予以公布。


一、本次申请转专业对象为2021级在校本科学生。


二、学生可按下列条件申请转专业:

1、条件一:第一学年结束时,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要求的所有课程考核合格(含补考、重修)且必修课加权平均成绩(正考)在同年级同专业排名位居前20%的学生,可以申请转入符合规定的相关专业。


2.条件二:学生确有某种专长或兴趣,转专业更能发挥其特长者,可以申请转到与其专业特长相关的专业。在申请转专业时,需提供与转入专业相关的专长证明材料,包括:以第一作者在中文核心期刊上公开发表的论文、大学期间学科竞赛校级一等奖及以上获奖证书(团队奖校级一等奖排名前1,省级奖排名前3,国家级奖排名前4)、国家发明专利授权等。证明材料须由拟转入学院组织3名以上相应学科专家评审通过并公示。


3.条件三:第一学年结束时,不能满足条件一、二要求的学生可申请转入符合规定,且本人高考分数达到生源所在省份当年最低录取分数的相关专业。如无当年所在省份参考数据,则参照湖南省内招生情况确定,不能确定的情况下由学校招生部门结合当年总体录取情况进行综合评定。


4.国家有政策规定的按相关文件执行。


三、学生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允许转入相关专业:


1、以特殊招生形式录取的,国家有相关规定或录取前与学校有明确约定者(含公费定向师范生、吐鲁番定向、内地新疆班、内地西藏班、南疆单列、中外合作办学等)不能转入其他专业。


2.职高对口、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等单独考试、单独录取的学生不能转入其他专业;音乐类、舞蹈类、美术类、体育类、播音与主持艺术类、编导类等专业的学生不能转入其他类专业;其他专业的学生也不能选择转入此类专业。外国语中学推荐保送语言类录取的学生不能申请转入非外国语言类专业。


3.已完成专业大类分流的学生,不能申请转入本大类其他专业;在符合学校当年转专业政策的情况下,可申请转入本大类以外专业。


4.高考选考科目不符合申请转入专业当年选考科目要求者。


5.受记过及以上处分且在处分期间者。


6.正在休学、保留学籍或应作退学处理者。


7.在校期间已有过一次转专业记录者。


8.上级主管部门相关文件规定不予转专业者。


四、学院成立由院长、党委书记担任组长,分管教学的副院长任副组长,相关负责人及教师代表组成的转专业工作小组。


组 长:何祖平 鄢朝晖


副组长:李玉飞


成 员:陈 松 邓文艳 余星 李专 于才红 邓锡云 王庆林 冯 星 刘桃成 王卫红 张晓红 张明明 周 沐


秘 书:伍思蓉


五、医学院各专业转出条件


1.2021级各专业学生在符合学校要求,第一学年结束时,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要求的所有课程考核合格(含补考、重修)且必修课加权平均成绩(正考)在同年级同专业排名位居前20%的学生。


2.其他符合学校文件规定转专业条件的学生。


六、转入医学院各专业条件和实施办法


⒈2021级学生转入医学院临床医学、预防医学、药学选科要求物理+化学/生物;转入医学检验技术选科要求物理+化学+生物;转入护理学选科不限。


2.对转入医学院各专业的学生进行考核,采取闭卷考试考核形式,满分100分,时间90分钟,考试内容涵盖数学、英语及专业相关的基础知识。


3.根据考核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原则确定转入名单。考核成绩低于60分不允许转入我院相关专业。


七、各专业允许转入人数限额


按照学校要求,医学院各专业转入人数不超过该专业当年实际人数的20%。具体指标上限如下表:


专业名称

2021级

人数

允许转入数

预防医学

63

13

临床医学

158

32

药学

64

13

医学检验技术

62

12

护理学

58

12


八、时间安排


1.8月22日上午9:00至8月25日下午18:00前登陆教务管理系统进行转专业申请网上报名。每个学生只能申请一个转入专业,学生登录系统填好相关信息后打印《湖南师范大学本科学生转专业申请表》(以系统导出表格为准,模版见附表二),于8月26号上午11点前交至医学院教务办(220)。


2. 2022年8月27日,将资格审查通过的名单在学院网站(或公示栏)上进行公示。


3. 2022年8月29日19:00勤医楼一教室进行转专业笔试考试。请参考学生带好学生证参加考试。


医学院

2022年7月10日

上一条:2022年 医学院对申请转入学生报名资格审查情况公示表 下一条:第12期基础医学文献汇报

关闭

地址:中国湖南长沙岳麓区桐梓坡路371号 邮政编码:410013 学院微信公众号:hnsfdxyxy 投稿:yxyyw2017@163.com 电话:0731-88912416(行政办)、88912480(学工办)

Copyright 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