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办事指南 在线投稿 系所导航
当前位置: 首 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工作方案

2024年04月10日 16:56  点击:[]

一、调剂基本条件

(一)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二)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调入地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三)原则上,调剂考生第一志愿专业与调入专业相同相近,或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相近。

(四)第一志愿报考照顾专业(指工学照顾专业、中医学、中西医结合、中医硕士、体育学、体育硕士,教育部将根据国家战略需要、社会发展需求、考生报考情况等因素适时调整,下同)的考生若调剂出本类照顾专业,其初试成绩必须达到调入地区该照顾专业所在学科门类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报考非照顾专业的考生若调入照顾专业,其初试成绩必须符合调入地区对应的非照顾专业所在学科门类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工学照顾专业之间,中医学、中西医结合与中医硕士之间,体育学与体育硕士之间调剂,按本类照顾专业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执行。

(五)报考临床医学类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的考生可按相关政策调剂到其他专业,报考其他专业(含医学学术学位)的考生不可调剂到临床医学类专业学位。

(六)参加单独考试(含强军计划、援藏计划)的考生不得调剂。

考生申请调剂前,应充分了解招生单位(含各院、系、所)的调剂工作办法,以及相关专业不同学习方式(全日制和非全日制)招生、培养、奖助、就业等相关政策。


二、调剂程序

(一)所有申请调剂的考生,均须登陆“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以下简称“调剂系统”)https://yz.chsi.com.cn/yztj/,在网上提交调剂申请。我校每次开放调剂系统持续时间不低于12个小时。报考我校的调剂生调剂志愿锁定时间为24小时。

(二)学院根据择优原则确定调剂复试名单,名单经研究生院审核通过后将在“调剂系统”发放复试通知,考生须登录该系统进行确认。学院同时在本院网站公布调剂复试名单(见附件1)。

(三)拟录取名单确认后,研究生院为拟录取的调剂考生在“调剂系统”发放拟录取通知,考生须登录该系统进行确认。考生未按时接受拟录取的视为放弃拟录取资格。


三、资格审查

资格审查由学院负责,研究生院进行复查。4月12日(周五)上午10:00-11:00进行资格审查,考生携带下列材料的原件和一份复印件到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新综合楼227(护理)、228(护理外其他专业)参加资格审查,学院审核原件,收复印件。

(一)本人有效身份证。

(二)毕业证书。

在国外获得学位的考生,须提供由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认证报告;

应届本科毕业生持注册完整的学生证(或学校教务处开具的学籍证明);

在2024年入学前可取得国家承认本科毕业证书的自学考试和网络教育本科生,还须提供相关证明。

(三)应届本科毕业生提交《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往届生提交《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学历认证报告》)。

(四)初试准考证。

(五)《湖南师范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考生思想政治情况审查表》(见附件2)。

(六)大学阶段学习成绩单(须由所在高校教务处加盖公章或档案管理部门加盖公章)

(七)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的考生请提前准备好本人的《男(女)性应征公民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


四、复试科目及成绩核算

复试包括笔试和面试,总分220分。笔试科目满分120分,题量3小时;面试满分100分。笔试内容请查询研究生院官网上公布的考试大纲。

(一)面试

面试包括专业素质和综合能力测试、外语听力和口语水平测试。每名考生的面试时间一般不少于20分钟。面试成绩满分100分,其中外语听力和口语测试成绩占20分,专业素质和综合能力的测试成绩占80分。面试成绩低于60分的考生不予录取。

(二)综合成绩核算

调剂考生的综合成绩核算办法:综合成绩=初试总成绩×50%+复试成绩。


五、复试工作相关安排

2024年研究生复试方式为现场复试,复试地点在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新综合楼220)。

(一)4月8日零时 开放调剂系统。

(二)4月8日-10日公布调剂复试名单并通知考生。

(三)4月9-10日 缴纳复试费。

(四)调剂时间安排

时间地点安排见下表:


调剂专业

资格审查

笔试时间

面试时间

生物技术与工程(专业学位)

4月12日(周五)10:00-11:00; 医学院新综合楼227、228

4月12日(周五)14:30-17:30; 医学院仁医楼504、505

4月13日(周六)09:00

新综合楼228

生理学

4月13日(周六)13:00

新综合楼228

免疫学

4月13日(周六)13:40

新综合楼228

病原生物学

4月13日(周六)14:40

新综合楼228

人体解剖与组织胚胎学

4月13日(周六)15:20

新综合楼228

妇产科学

4月13日(周六)16:20

新综合楼228

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

4月13日(周六)14:30

新综合楼222

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公共卫生(其他方向)

4月13日(周六)8:30

新综合楼227

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公共卫生(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社会医学与卫生服务)

4月13日(周六)13:00

新综合楼227

护理(专业学位)03(双学位联合办学)1-14号

4月13日(周六)1-14号8:30 新综合楼226

护理(专业学位)03(双学位联合办学)15-31号

4月13日(周六)15-31号13:00 新综合楼226

护理(专业学位)02(非全日制)

4月13日(周六)号08:30 新综合楼222




六、体检

体检标准参照教育部、原卫生部、中国残联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要求,按照《教育部办公厅 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厅〔2010〕2号)规定执行。

考生在我院网站下载《湖南师范大学研究生复试体格检查表》(附件3)、粘贴一寸免冠照片,我院公布的复试成绩中备注为拟录取的考生,应在复试结果公布后7天内将二级以上医院出具的体检报告扫描件(命名:姓名+专业+联系方式)提交到医学院科研办邮箱405446552@qq.com。

联系人:李老师,0731-88912466。

体检结果不合格的不予录取。


七、其他注意事项

(一)其他未尽事宜按照《湖南师范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中关于调剂工作的相关规定执行。

(二)请考生密切关注学校研究生院和学院网站发布的调剂复试信息。

(三)复试结束后,学院将给复试考生发放调档函,非定向就业的考生在确定拟录取后应将个人档案调入我院。

(四)请考生务必保持通讯畅通,若联系方式有变更,应主动联系学院。

(五)未能参加现场复试的视为放弃调剂资格。

(六)考生申诉受理电话:0731-88872744(研招办),88872206(监察处)。

(七)医学院咨询与联系电话:李老师,0731-88912466。

(八)医学院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桐梓坡371号,地铁六号线白鸽咀站2号口。



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

2024年4月10日

上一条:医学院2024年调剂复试名单公示(二) 下一条: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公告

关闭

地址:中国湖南长沙岳麓区桐梓坡路371号 邮政编码:410013 学院微信公众号:hnsfdxyxy 投稿:yxyyw2017@163.com 电话:0731-88912416(行政办)、88912480(学工办)

Copyright 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