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办事指南 在线投稿 系所导航
当前位置: 首 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活动 >> 学术讲座 >> 正文
学术讲座

我院举办“新时代的预防医学”讲座

2019年11月07日 21:52  点击:[]





11月7日晚7点,长沙市天心区卫计局原党委书记、局长彭彦辉做客我院,为预防医学学生主讲“老生长谈——新时代的预防医学”,预防医学系主任刘桃成主持讲座。


彭彦辉首先介绍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预防医学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以及为我国人民健康所作出的巨大贡献。他说,我国天花和脊髓灰质炎的消灭、血吸虫病的预防控制以及其它传染病的有效防控,人均寿命的不断延长,人民健康水平的不断提高,预防医学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取得了举世公认的成就。他随后介绍了目前我国预防医学与公共卫生领域面临的形势与任务,他以目前我国艾滋病、结核病、新发传染病、恶性肿瘤、心血管病等为例,阐述了目前我国疾病流行的新特点,指明预防医学工作任重道远。他最后对我国新时代预防医学的发展进行了展望。他指出,目前我国处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期,在新时代、在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中,预防医学将肩负更加重要的使命,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他寄语同学们,预防医学工作是非常神圣而光荣的,希望预防专业的同学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努力学好预防医学知识本领,为将来从事本专业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为健康中国战略作出应有的贡献。


互动环节,彭彦辉详细解答了同学们就预防医学的发展前景、社会上某些对预防医学的片面认识、就业去向及工作待遇等方面提出的问题,认真阐述了各类预防医学就业领域的发展状况,帮助同学们深化了对预防医学专业的理解和热爱。


学工办肖琳琳、班导师钟贵良、周军华及预防系的全体同学认真聆听了讲座。


编辑:唐蓓

审核:鄢朝晖

上一条:基础医学创新系列讲座之二——人工智能与生命,我们的未来之路 下一条:我院开展生物安全专题讲座

关闭

地址:中国湖南长沙岳麓区桐梓坡路371号 邮政编码:410013 学院微信公众号:hnsfdxyxy 投稿:yxyyw2017@163.com 电话:0731-88912416(行政办)、88912480(学工办)

Copyright 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