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办事指南 在线投稿 系所导航
当前位置: 首 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菁菁校园

我院开展医学文化节线下系列活动

2024年04月01日 22:15 王海顺 彭思雨 王锦怡 点击:[]





为庆祝主题为“聚力中西医,奋进新青年”的医学文化节,3月31日,我院学生会学业发展部联合健康咨询队、推拿队于咸嘉湖校区田径场开展医学文化节线下系列活动,共举行了“春生万物荣,奔跑向未来”、“天使进校园,安全伴我行”、“享中医推拿之道,悟中华文化之渊”、“信手‘黏’来,‘医’见钟情”等主题活动。


“春生万物荣,奔跑向未来”主题活动由四个小游戏组成,通过组织同学们进行小游戏互动,让同学们亲近自然、融入自然,缓解学习中的压力,锻炼团队合作精神,营造和谐融洽的集体氛围,增强同学们的凝聚力。


“天使进校园,安全伴我行”主题活动包含血压、血型和血糖的测量,志愿者们在进行义诊的同时,还向同学们普及了解血型的重要性以及血压的正确测量方法等相关的医学知识,让更多的同学把目光投向自身,了解自身,同时也提高了志愿者医学技能的熟练度。


“享中医推拿之道,悟中华文化之渊”主题活动旨在发扬优秀传统中医文化,激发同学们对于中医技能的兴趣。志愿者在安装好活动器材后,开始迎接同学们和校外人员参与体验活动,通过按摩经络、穴位来缓解疲劳,从而得到心理和生理的充分放松。


“信手‘黏’来,‘医’见钟情”主题活动以让同学们亲手制作黏土模型的形式,增强同学们对人体细胞、微生物等生命体的认知,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提高同学们的学习兴趣。


此次医学文化节线下系列活动的开展,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促进了医学知识的传播与交流,让同学们深刻感受到医学文化传承和医疗服务的重要性,有利于培养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和服务精神。


编辑:方健翔

责编:黄鸿剑

审核:张明明

上一条:我院学生会开展PPT美化职业技能培训活动 下一条:检验一班学习经验分享会

关闭

地址:中国湖南长沙岳麓区桐梓坡路371号 邮政编码:410013 学院微信公众号:hnsfdxyxy 投稿:yxyyw2017@163.com 电话:0731-88912416(行政办)、88912480(学工办)

Copyright 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