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办事指南 在线投稿 系所导航
当前位置: 首 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菁菁校园

我院举办2018级新生杯辩论赛决赛

2018年11月16日 18:48 滕玥玥 赵嘉伟 宋世杰 点击:[]

  

  

  

   

   

11月15日下午4点30分,由我院辩论队主办的18级新生杯辩论赛决赛在勤医楼七教室举行。我院青年传媒中心主任章作任、院社团联合会主席李强、副主席苏湘杰、副主席杨志婕、院红十字会秘书长何健乐出席此次辩论赛。

   

此次辩论赛的正方为18级药学班,反方为18级临床一班,此次辩题正方为“人不轻狂枉少年”,反方为“人不轻狂亦少年”。在主持人王茜宣布了比赛规则和辩论环节后,双方一辩分别陈述自己观点。

   

正方一辩从“年少轻狂犯错率低”“年少轻狂也有限度”“轻狂是少年对人生的积极探索”三个方面进行立论,而反方一辩则先后从“人轻狂也会枉少年”“年少时轻狂与否都能精彩”“轻狂会导致时间的浪费”三个方面进行相对立论。随后双方四辩从其他角度剖析,从对方辩手的立论中的不足之处进行反驳。整场辩论赛中最引人注目的是自由辩论环节。双方都在互相提问时抓住对方措辞中的漏洞毫不退让,纷纷举出相应的例子来反击对方。在双方激烈的辩论后,即进入结辩环节,双方四辩在立足于自己观点的同时,又举出相应的例子,给对方辩手最后一击。

   

辩论赛至此还仍然没有结束。在双方四辩结辩后,评委离席讨论。与此同时,辩论赛进入观众提问环节。在场部分观众向双方辩手提问,辩手沉着应答。正反双方辩手清晰的思路和巧妙的陈词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活动的最后,16级院辩论队的队员苏湘杰对此次辩论赛进行了总结与点评,他指出双方辩手的优缺点,并对双方辩手的表现予以肯定,并给予指导性的建议。

   

此次辩论赛的开展,不仅丰富了18级新生的大学生活,还提高了同学们的逻辑思维能力,增强了自身的交流和表达能力,为医学生今后更好与病人及身边人的交流奠定了一定的基础。

   

附:2018级新生杯辩论赛获奖名单

    冠军:18级临床一班

    亚军:18级药学班

    季军:18级树达临床一班

    决赛最佳辩手正方一辩吴嘉怡

上一条:我院开展“爱老敬老,温暖夕阳”志愿活动 下一条:我院举行“金点子”大学生创意大赛院赛

关闭

地址:中国湖南长沙岳麓区桐梓坡路371号 邮政编码:410013 学院微信公众号:hnsfdxyxy 投稿:yxyyw2017@163.com 电话:0731-88912416(行政办)、88912480(学工办)

Copyright 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