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办事指南 在线投稿 系所导航
当前位置: 首 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菁菁校园

我院举行“培养创新能力,争做创业先锋”理论班主题团课

2018年11月17日 14:51 滕玥玥 谷培培 王兴 点击:[]

 

 

  

  

11月16日晚七点,由我院团委青年发展工作部,我院团委青年创新创业工作部主办的“培养创新能力,争做创业先锋”理论班主题团课,于勤医楼七教室举行。此次团课的主讲人为药学系老师陶晓军。

  

此次团课,陶晓军首先向学员们讲解了创新之中“新”的含义。其中包括,什么是“新”,如何得到“新”,“新”对于大学生有何意义。并通过老子《道德经》中“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的观点指出,创新既包含了发现旧事物新的用途,在旧的理论里发现新的理论,还包括了创造出新的事物和新的理论。

  

大学生的创新事业,是艰难却充满意义的。这需要学生自身思维方式的转变,陶晓军提出,对于现代人来说知识是铜牌,能力是银牌,人脉是金牌,思维是王牌。大学生如要实现创新,更应该积极与老师沟通,实现与老师专业性思想的统一。陶晓军举出李斯的仓鼠论这一例子,提出仓鼠的行为由它们所处的环境决定,而一个人的眼光是否长远,是由他所在的环境是否广阔决定。如今的大学生身处大学之中,更应该拓宽自己的视野,遨游在更广阔的天地之中。

  

活动的最后,陶晓军如是说到:“创新创业是大学生活中难得的一部分,希望你们能抓住机会,不留遗憾。”团课就此结束,随后主讲人和主办方进行合影留恋。

  

此次团课旨在增强大学生创新思维以及思想认识,在为学生对创新创业思维进行开拓的同时,提升了学生对创新创业的积极性。

上一条:我院举行“献礼十八大,放飞青春梦”岗位班主题团课 下一条: 我院开展"青年大学习"主题团课讲座

关闭

地址:中国湖南长沙岳麓区桐梓坡路371号 邮政编码:410013 学院微信公众号:hnsfdxyxy 投稿:yxyyw2017@163.com 电话:0731-88912416(行政办)、88912480(学工办)

Copyright 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