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
学校首页  |  协同办公系统
 首 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招生就业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 国际交流与合作 | 党群工作 | 校友之家 | 三全育人 
当前位置: 首 页>>党群工作>>安全维稳>>岗位职责
岗位职责
 机构设置 
 岗位职责 
 规章制度 
 工作动态 
“珍惜生命,远离火灾”我院举办消防安全教育讲座
廖映 朱露 戴思







11月18日下午,我院组织全院教职工、部分本科生、研究生、咸嘉湖校区保卫科、后勤服务中心及物业工作人员于仁医楼学术报告厅开展消防安全教育讲座。我院院长何祖平、党委书记鄢朝晖、党委副书记陈松及其它相关人员出席此次培训,由湘安消防公益服务中心吴悔教官主讲,副院长邓文艳主持讲座。


讲座伊始,邓文艳强调了举办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的重要性,介绍了近年来学院在消防安全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她希望全体师生牢固树立树立“消防至上 安全第一”的理念,增强消防安全的认识,切实防范安全风险,确保学院安全有序发展。


在宣讲过程中,吴悔教官展示的一系列宿舍、实验室及食堂起火的视频与图片引起了老师、同学们的重视。他向师生们介绍了常见的起火类型、简单常见的灭火办法以及逃生方法等火灾常识。在讲座现场,吴教官还为我们展示了多功能求救手电筒、防毒面罩以及多种新型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他表示,消防安全不仅仅是学校、社会的责任,更多的是个人的责任,希望同学们能多多参加消防活动,学会自防自救。


此次安全教育讲座的召开,一方面为我院师生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让大家了解并掌握更多消防技巧,在接触到更先进的消防设备同时提高消防应急能力;另一方面也为建设平安、和谐、稳定的校园打下了坚实基础。


编辑:郜江洪

审核:鄢朝晖

Copyright 2015 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     学院微信公众号:hnsfdxyxy      投稿:yxyyw2017@163.com

联系电话:0731-88912416(行政办)、88912480(学工办)    地址:中国湖南长沙岳麓区桐梓坡路371号 邮编:41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