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办事指南 在线投稿 系所导航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赴水稻博物馆开展青年教职工活动

2023年12月26日 18:35  点击:[]





12月26日,我院党委和工会组织全院青年教职工开展“做一粒好种子 树一方好栋梁”的“党建+”活动,走进隆平水稻博物馆,了解袁隆平波浪壮阔的一生,了解中国水稻种植历史。我院近30名党员或非党员青年教师参与本次活动。


上午10点半,全体教师从学院乘车前往长沙县。到达隆平水稻博物馆后,首先全体教师袁隆平铜像前合影留念,并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大家系统参观了水稻历史馆、袁隆平纪念馆。参观过程中,大家认真聆听讲解,通过一幅幅照片、一件件实物、一个个故事和大量的文献资料,学习了中国水稻种植及相关的农业知识,感受袁隆平同志的投身杂交水稻研究的人生经历,领略袁隆平同志的人格风范,深刻领悟袁隆平同志“禾下乘凉梦”的远大理想与追求。


本次参观活动,我们收获了感动,了解了历史的厚度、温度和深度,感悟了科学家投身科研的伟大,充分感受到学院的关怀和温暖。大家纷纷表示,要发扬革命精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全身心投入教学科研工作中,埋下一颗颗“种子”,为国家医学健康事业培养一批批的栋梁之才。


编辑:何楚政

责编:黄鸿剑

审核:鄢朝晖

上一条:医药学实验管理中心教工党支部结对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共上党课 下一条:我院获批学位与研究生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及项目结项名单

关闭

地址:中国湖南长沙岳麓区桐梓坡路371号 邮政编码:410013 学院微信公众号:hnsfdxyxy 投稿:yxyyw2017@163.com 电话:0731-88912416(行政办)、88912480(学工办)

Copyright 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