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办事指南 在线投稿 系所导航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赴长沙市疾控中心开展科研协作研讨及调研活动

2019年07月12日 21:25  点击:[]





为落实2019年6月24日首次我院与长沙市疾控中心召开的科研协作座谈会达成的双方开展科研及科教合作意向,迈出双方科研合作的踏实步伐,2019年7月11日上午,院党委书记鄢朝晖带领预防医学专家团队一行11人赴长沙市疾控中心开展科研、科教协作研讨会及相关调研活动,会议及活动由长沙市疾控中心常务副主任孙边成主持。


长沙市疾控中心党委书记谭珂致欢迎辞,热烈欢迎师大医学院一行开展科研协作研讨与调研,这对于该中心科研、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水平的提高具有重要意义,欢迎师大医学院常来常往、互联互通、合作共赢。鄢朝晖介绍了近年来我院及预防医学系发展情况,对双方在科研、科教、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深入合作充满信心、充满期待,按照双方合作意向,坚定地推进合作步伐,力争在本科人才培养基地建设、科研协作等方面出特色、出成果。


长沙市疾控中心科教科科长李莎详细介绍了该中心科研及学科建设情况,我院预防医学系主任刘桃成和学科带头人吕媛分别介绍了预防医学专业团队情况及分子流行病学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建设情况,就双方在大学生与研究生创新创业基地、项目申报、项目研究等方面提出了建议。青年教师陈适博士就职业卫生方向课题申报、课题研究、论文发表等提出了好的合作设想,周军华博士提出了由疾控中心和高校联合成立“传染病应急专家组”的想法。市疾控中心各学科带头人就急性传染病防控、职业卫生学、儿少卫生学、营养与食品卫生学、卫生毒理学、健康教育等方面的实践与科研与我院预防医学专家团队成员进行了面对面的深入交流研讨。


长沙市疾控中心主任杨人贵对双方真诚合作充满期待,表示一定扎实推进合作事宜,选择几个重点方向开展合作,建议双方在本科生与研究生创新研究基地、省重点实验室研究基地、国家级项目申报与研究、培育出全省及全国有影响的学科及专家人才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开花结果。


最后,学院一行考察了市疾控中心理化实验室、微生物实验室和拥有一站式二代测序技术的中心实验室及其它相关部门,并看望了我院正在市疾控中心实习的学生,了解实习生学习和生活情况,鼓励同学们珍惜学习和实践的机会,不断增强自身业务知识和技能。


长沙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刘立辉、张锡兴、李杰,各科室负责人、各学科带头人,我院预防医学系凡学龙、查文婷、张玉静、姜晓东、郑婵娟、阳益德等老师参加了研讨会及调研活动。

上一条:我校2019年药学专业大学生实验技能竞赛在医学院举行 下一条:我院举办汉寿县卫健系统基层医护人员培训班

关闭

地址:中国湖南长沙岳麓区桐梓坡路371号 邮政编码:410013 学院微信公众号:hnsfdxyxy 投稿:yxyyw2017@163.com 电话:0731-88912416(行政办)、88912480(学工办)

Copyright 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