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办事指南 在线投稿 系所导航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校2019年药学专业大学生实验技能竞赛在医学院举行

2019年07月16日 23:16  点击:[]





为推动我校药学专业人才培养和实验教学改革,促进药学专业实验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的创新,选拔学生参加第六届全国医药院校药学/中药学专业大学生实验技能竞赛,7月14日,湖南师范大学2019年药学专业大学生实验技能竞赛在医学院至真楼举行。


此次竞赛的参赛选手为药学专业学生,经过第一轮笔试共筛选12位学生参加决赛,中南大学湘雅药学院徐康平教授及药学系部分专家担任竞赛评委。


竞赛于上午8点准时开始,参赛选手分为5组,分别进行药物化学、天然药物化学、药剂学、药物分析以及药理学五个专业方向的操作竞赛。参赛选手准备充分,操作娴熟,实验规范;评委老师评审认真负责,从着装、实验过程、实验记录和实验结果等环节进行评分,并从专业角度对参赛选手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精彩点评。


经过近四个小时的精彩角逐,共产生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专项奖5个。


中午12点,颁奖仪式在药学楼5楼举行。药学系主任冯星对获奖学生表示祝贺与期望,对在暑假期间参加竞赛的院领导、评委老师表示了感谢;支部书记邹辉对此次竞赛进行了简要的总结和点评,对学院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鼓励参赛选手要扎实训练,争取在全国竞赛中获得优异成绩。党委书记鄢朝晖、副院长张坚松、徐康平教授以及药学系的各位评委老师分别为获奖学生颁奖。


此次技能竞赛充分体现学校对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加快推进一流本科教育的重视;药学系的老师们表示将以技能竞赛以及药学专业湖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为契机,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改革教学模式,提高实验教学质量,加强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助力学校一流本科教育,为国家培养更高水平的药学人才。


附获奖名单:

一等奖:秦玉婷

二等奖:刘家田、乐伊婕、刘怀远

三等奖:彭明霞、李湘铃、邱毅、吴飞龙、张敏

“最佳药剂学实验操作能手”:乐伊婕

“最佳药物化学实验操作能手”:秦玉婷

“最佳药理学实验操作能手”:秦玉婷

“最佳药物分析实验操作能手”:秦玉婷

“最佳天然药物化学实验操作能手”:刘怀远

上一条:我院校友赴插柳村开展产业扶贫及结对帮扶活动 下一条:我院赴长沙市疾控中心开展科研协作研讨及调研活动

关闭

地址:中国湖南长沙岳麓区桐梓坡路371号 邮政编码:410013 学院微信公众号:hnsfdxyxy 投稿:yxyyw2017@163.com 电话:0731-88912416(行政办)、88912480(学工办)

Copyright 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