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办事指南 在线投稿 系所导航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校友赴插柳村开展产业扶贫及结对帮扶活动

2019年07月24日 22:03  点击:[]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产业扶贫是最直接、最有效的办法,也是增强贫困地区造血功能、帮助群众就地就业的长远之计。要加强产业扶贫项目规划,引导和推动更多产业项目落户贫困地区。”


为助推我校扶贫点插柳村的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7月21至22日,在学校党委办和校友总会的组织下,医学院党委书记鄢朝晖、湖南师范大学校友总会医学分会副会长谭伟带领医学院部分校友代表赴插柳村开展产业扶贫及结对帮扶活动。


下午四点,湖南省艾草种植产业扶贫插柳村项目合同签订仪式在村会议室举行,湖南师范大学校长刘起军、副校长周俊武、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晏昱、绥宁县县委副书记唐宏华、县人大副主任张晓霞、副县长唐艳、县政协副主席雷厚前及学校驻插柳村帮扶工作队队长向兵、校医学院党委书记鄢朝晖、校友总会医学分会副会长谭伟、插柳村党总支书记李宗乾等与会,仪式由校党委办主任李学荣主持。鄢朝晖简要介绍了湖南省艾草种植产业扶贫插柳项目的由来,香港福布施国际集团董事长谭浩分享了公司发展的历程和艾草种植产业发展的前景。随后与会各方就艾草种植产业项目的实施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最后在全体与会人员的见证下,谭浩与李宗乾签署合同。此次艾草种植产业扶贫项目是医学院部分校友继去年积极参加80周年校庆捐资奖学奖教活动后感恩回馈母校的又一次义举。


在“荷柳有约美好未来”第二届中国绥宁插柳荷花节开幕式上,湖南师范大学校友总会医学分会长沙校友会副会长、长沙市湘医公益慈善服务中心副理事长王坤、湖南康寿制药有限公司总经理秘书王志锋代表学院校友向插柳村捐赠了价值5万元的药品、书包等物资。这是在7月8日校党委书记蒋洪新、副校长廖志坤赴插柳村看望慰问“6.09特大洪灾”受灾群众时,我院校友以实际行动带头捐赠价值23万元奶粉等物资之后,校友的再次捐赠。


下午,鄢朝晖一行赴帮扶对象苏华红家进行走访,送去学院慰问金和慰问物资,询问了苏华红近期家庭收入情况以及爱人病情,为其解决当前困难提出了新的方案。走访中,鄢朝晖认真查看了苏华红家中新装修的厨房和卧室,鼓励其继续努力,争取脱贫后不返贫。


据悉,湖南艾草种植产业扶贫插柳村项目是由医学院部分校友创办的长沙市湘医公益慈善服务中心倡导,联合湖南省慈善总会、省针灸学会、香港福布施国际集团、湖南高圣生物集团公司等部门,在学校党委办和校友会支持下实施的产业扶贫项目,今年6月12日在医学院召开了插柳村艾草种植扶贫项目推进会,之后经实地调研,多方协商,两方对接,正式签署合作协议,旨在为插柳村的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助一臂之力,推进插柳村产业和乡村振兴的科学、持续和健康发展。

上一条:湖南省科技厅赴医学院进行实验动物使用许可证现场验收 下一条:我校2019年药学专业大学生实验技能竞赛在医学院举行

关闭

地址:中国湖南长沙岳麓区桐梓坡路371号 邮政编码:410013 学院微信公众号:hnsfdxyxy 投稿:yxyyw2017@163.com 电话:0731-88912416(行政办)、88912480(学工办)

Copyright 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