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办事指南 在线投稿 系所导航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举行2020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2020年06月29日 10:59 刘小松 刘霏柳 点击:[]












6月28日上午,我院2020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仁医楼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309名本科生以及47名来华留学生分别以线上或线下的方式参与了此次仪式。原湖南师范大学常务副校长卢岳华、原我院院长符晓华、院党委书记鄢朝晖、副院长邓文艳、院长助理叶湘漓、检验医学系主任王庆林、护理系主任王卫红、药学系主任冯星、预防系主任刘桃成、药学系老师何纯莲、预防系老师吕媛老师、基础医学系杨粤军老师出席此次会议,校友代表、湖南省人民医院急诊ICU徐芙蓉护士长应邀参加此次会议。院党委副书记陈松主持本次仪式。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典礼正式拉开帷幕。党委副书记陈松致开场词。他总结回顾了2020届毕业生在我院的生活,并以在此次疫情中驰援救灾、奋战一线的“90后”医护人员勉励毕业学子。


院党委书记鄢朝晖致致辞。她总结回顾了毕业生们在咸嘉湖畔奋斗和追梦的历程,赞扬了他们孜孜以求、兢兢业业的学习、钻研态度,以及在疫情防控期间表现出的大局意识和自律能力。她结合当下时情,呼吁毕业生们铭记在此次抗“疫”战斗中奋不顾身,勇于担当的医护人员,以他们为榜样,不断攀登,实现自己的梦想。最后,她用三句“心”里话,寄语各位即将踏上新征程的毕业生们:首先是“不忘初心”,坚定探寻医学真谛;其次是“医者仁心”,做到心中有仁爱,心中有情怀;最后是“一片丹心”,心系祖国,心系人民,认识自己的使命与担当。


教师代表冯星代表学院200余名教师向毕业生送上的真诚祝福和亲切嘱托,希望学生们能铭记“仁爱精勤”的师大精神、“勤诚谨毅”的我院精神,在将来收获自信与成长。


校友代表徐芙蓉用质朴真挚的语言,表达了对母校的眷恋与感恩,向毕业生们讲述自己故事与经验。她通过展现抗疫一线最真实的工作状态,向所有人传递医务工作者们“心怀大爱,不惧艰险”的精神力量,勉励毕业生们怀揣梦想,不负韶华,做新一代具有担当的中国青年。


2015级临床医学系雷明慧、2016级药学系晏斯琦、2016级护理系翦维娜,2016级药学系谢鑫作为学生代表一齐发言。他们回望了自己在学校生根发芽的过去,致敬自己在学校奋斗中播撒的青春,展望了前程似锦的未来。


仪式上,学院领导为2020届校友联络员颁发了聘书。希望每一位校友联络员能够继续发挥自己的影响力,积极响应学校的号召,凝心聚力,做好校友联络工作。


远在大洋彼岸的院长何祖平以视频的方式,代表全院教师向毕业学子致祝福寄语: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救死扶伤,防病治病,践行医学人道主义;不负青春韶华,砥砺奋进,做新时代医学追梦人。


随后,原湖南师范大学常务副校长、我院教授卢岳华向我院学子公益捐书的捐赠仪式在所有人的共同见证下举行。卢岳华教授一生教书育人,书籍是他无比珍贵的财富。在这个特殊的日子,他把珍爱的书籍捐给医学院学子,这是对我院最大的信任和鼓励,也是对每一位我院学子的嘱托和祝福。他希望每一位学生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在社会的大书海中,多读书、读好书,不断充实自我,寻求更高的发展。


在学位授予仪式上,学生们依次走上主席台,接受教授的拨穗,这也标志着他们的完成学业,正式走向广阔的人生舞台。伴随着庄严的拨穗礼,即将离开母校的学子们感慨万千,与老师们紧紧拥抱,难分难舍。


仪式结束后,毕业生们在校园中与老师同学合影留念。大学生活即将画上句号,相信毕业生们会带着师大医学人勤奋踏实、追求卓越的箴言和医者的工匠精神继续前行,以坚毅执着铸就美好未来、以青春汗水书写璀璨人生。


据悉,6月24日,2020届树达医学系本科生和医学院研究生毕业典礼同样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隆重举行。


编辑:张莹

审核:鄢朝晖

上一条:我院赴插柳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下一条:我院护理系举行青年老师授课竞赛

关闭

地址:中国湖南长沙岳麓区桐梓坡路371号 邮政编码:410013 学院微信公众号:hnsfdxyxy 投稿:yxyyw2017@163.com 电话:0731-88912416(行政办)、88912480(学工办)

Copyright 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