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办事指南 在线投稿 系所导航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护理系举行青年老师授课竞赛

2020年06月28日 22:11  点击:[]



为了贯彻落实学校《关于举办湖南师范大学第20届老师教学竞赛的通知》精神,根据我院《关于举办湖南师范大学第20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医学院竞赛工作方案》,2020年6月17日护理系在勤医楼一教室开展了全系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大赛。系主任王卫红、支部书记刘丽华和各教研室主任、护理系教师担任评委。


本次讲课比赛共有4名老师参加。在短暂的20分钟里,每位老师各有特色,通过图文并茂的课件、丰富翔实的教学内容、娴熟的教学技巧、抑扬顿挫的教学语言对教学主题进行了生动地讲解。她们注重教学情境设计,结合临床实例,合理运用启发式、探究式等教学方式,深入浅出地讲解知识要点。4名教师结束授课演示后,护理系教师们结合自身教学经验,总结了教学中的不足,提出了教学中的困惑,并进行了教学技巧的交流。最后王卫红主任对本次比赛做了总结点评,对此次参赛老师的精彩演讲提出了表扬,认为护理系教师近年来在教学内容、教学形式与方法、教学设计等方面水平都有了很大的提升,同时也从教学板书、PPT、教师自身形象以及与学生的互动等方面提出了一些建议,希望所有教师以比赛为契机,以赛促建、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提升护理人才培养质量。


本次比赛是对青年教师教学的一次检验,也为所有老师营造了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相互促进的良好平台,对提高我系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推动教学改革起到了积极作用。


编辑:张莹

审核:鄢朝晖

上一条:我院举行2020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下一条:我院王卫红教授主编普通高等教育“十三五”规划教材《护理伦理学》(第3版)正式出版

关闭

地址:中国湖南长沙岳麓区桐梓坡路371号 邮政编码:410013 学院微信公众号:hnsfdxyxy 投稿:yxyyw2017@163.com 电话:0731-88912416(行政办)、88912480(学工办)

Copyright 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