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办事指南 在线投稿 系所导航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药学系举办药学专业课程思政研讨会

2021年01月21日 22:16  点击:[]




为全面推进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2021年1月21日上午,药学系在院办四楼会议室召开课程思政研讨会,药学系主要学术骨干、各教研室主任参加会议。本次研讨会由系主任冯星主持。


首先,冯星介绍了此次研讨会的目的,他对“课程思政”的内含,“课程思政”的目标,“课程思政”的原则和“课程思政”的要求进行了解读,并结合药学专业课程的自身特色提出了设想。


接着,各位学术骨干、教研室主任分别从各自专业和所教课程的角度,对如何紧密联系课程思政做了充分而深刻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可以通过优化课程设置、修订专业教材、完善教学设计、加强教学管理、挖掘各门课程所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并融入课堂教学各环节,来实现思想政治教育与知识体系教育的有机统一。


院党委书记鄢朝晖全程参与了此次讨论,对教育部印发的《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进行了宣讲,对思政元素巧妙融入专业课程中去进行了举例分析,希望药学系充分利用好已经取得的省教育厅重点思政项目,紧扣主题,办出特色,多出成果。


本次研讨会,不仅让与会老师明确了课程思政的深刻内涵及重要性,更为如何结合药学专业具体开展课程思政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编辑:邓添引

审核:鄢朝晖

上一条:校医管办及我院领导看望慰问护理技能大赛备赛选手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我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关闭

地址:中国湖南长沙岳麓区桐梓坡路371号 邮政编码:410013 学院微信公众号:hnsfdxyxy 投稿:yxyyw2017@163.com 电话:0731-88912416(行政办)、88912480(学工办)

Copyright 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