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办事指南 在线投稿 系所导航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喜报】药学党支部书记邹辉副教授入选第二批全省高校“青年教工党员示范岗”

2021年02月24日 09:35  点击:[]






近日,省委教育工委公布了全省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第二批(2020年度)项目评选结果,我院药学党支部书记邹辉副教授入选第二批全省高校“青年教工党员示范岗”。


邹辉于2010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3年从中南大学作为优秀博士引进师大医学院,2016年晋升副教授,2017年入选湖南师大优秀青年人才培养计划,2018年入选湖南师大世承人才计划。2017年当选支部书记后,邹辉注重夯实党建工作基础,积极探索新时代教工党支部工作新思路。一方面,严格按照支部“五化”要求抓实抓细抓好支部建设,切实发挥基层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2019年支部“五化”评分为优秀;另一方面,以药学支部为主体,联系校友设立奖助学金 76万元,两年来共有52位学生获资助。同时积极开展与校友企业支部的结对共建,探索学校与企业资源、信息共享的“双赢”模式,加强学生在校学习与企业实践融合,有效提升学生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


作为一名青年教师,邹辉始终牢记教书育人的使命,对待教学一丝不苟。他承担了3门本科生课程和2门研究生课程的教学工作,主持校级教改项目1项,每年教学考核名列全院前茅。2019年,学院首次组队参加全国药学专业大学生实验技能竞赛(该竞赛为国家药学专业教指委举办的全国最高级别的药学专业技能竞赛),作为指导老师,他和药学系老师一道勇挑重担,利用暑假休息时间,全程培训参赛队员,最终2位学生从全国144所高校参赛团队中脱颖而出,分别获得特等奖和一等奖。他还指导大学生创新实验项目4项,其中省级项目2项,并被评为优秀项目。


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邹辉致力于天然药物及其抗肿瘤研究领域研究工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第67批中国博士后面上基金、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湖南省教育厅优秀青年基金等各类科研项目8项,发表SCI或重点刊物以上论文20余篇。担任小分子靶向药物创制湖南省重点实验室主任助理和天然药物研究室主任,出色的完成了三年建设工作,推动了药学专业的科研平台建设和学科建设。


此次全省共遴选了第二批全省高校党建“示范高校”13 所(含 3 所部属高校)、“标杆院系”70 个、“样板支部”60 个、教工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标兵”100 名、“党务工作示范岗”100 个、“青年教工党员示范岗”95 个,旨在努力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巩固深化高校党建工作成果,不断推动高校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谢珂宇

审核:鄢朝晖

上一条:合理膳食之健康——胡敏予教授 下一条:我院预防医学党支部书记陈适主讲的党课入选全省教育系统“党课开讲啦”优秀党课

关闭

地址:中国湖南长沙岳麓区桐梓坡路371号 邮政编码:410013 学院微信公众号:hnsfdxyxy 投稿:yxyyw2017@163.com 电话:0731-88912416(行政办)、88912480(学工办)

Copyright 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