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办事指南 在线投稿 系所导航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胡敏予教授莅临我院作“合理膳食之健康”讲座

2021年03月04日 23:49 刘霏柳 廖映 郭珊珊 点击:[]





3月4日下午,为热烈庆祝第111个 “三八”国际妇女节,我院特邀湖南省营养学会理事长、中南大学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系教授胡敏予做客我院学术报告厅,为我院女教工和部分学生作“合理膳食之健康”讲座。工会主席袁仕善教授主持讲座。


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拉开序幕,袁仕善老师向胡敏予教授的到来致以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她的学术成果。


胡敏予教授从“何谓食品”、“何谓食品安全”、“人体需要在食品中获取哪些营养物质”、“如何选购营养、安全的食品”、“怎样合理膳食”五个方面科普了合理膳食相关知识。讲座中,她介绍了食品及食品安全的定义,展示了既是食品又是药材的食物图片,科普了人体所需营养物质的种类。通过她自身经历总结了选购营养、安全食品的建议和达到合理膳食的方法。讲座最后的问答互动环节,胡教授运用专业的知识详细解答了来自老师和同学们的疑惑,并提出了合理的建议。


此次讲座科普了与食品相关的知识,传达了合理膳食的健康生活理念,有利于帮助教职员工及同学们在往后的生活里能够养成合理膳食的好习惯!


院党委书记鄢朝晖、党委副书记陈松、学工办主任张晓红等全程参加此次讲座。


胡敏予:医学博士,中南大学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系教授。湖南省营养学会理事长,中国营养学会常务理事;“三区”科技人才;科技部、教育部重点项目评审专家,科技奖励评审专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同行评议专家等;主讲的《食物营养与食品安全》获国家在线教育精品课程,并入选“学习强国”幕课,作为首批(2017年)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在去年上半年应对新冠肺炎期间实施的大规模在线教学中作出了重要贡献,被直接认定为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去年主编《食尚蓝皮书》获湖南省第九届优秀科普图书二等奖(一等奖5个,二等奖10个,本书排二等奖第一位)。个人获得教育部在线教育“先锋教师”称号;中国营养学会授予“百名精英”、“营养科学十大传播之星”称号。


编辑:唐蓓

审核:鄢朝晖

上一条:基础医学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党员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我院领导检查新学期开学工作

关闭

地址:中国湖南长沙岳麓区桐梓坡路371号 邮政编码:410013 学院微信公众号:hnsfdxyxy 投稿:yxyyw2017@163.com 电话:0731-88912416(行政办)、88912480(学工办)

Copyright 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