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办事指南 在线投稿 系所导航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举行2020年度“榜样的力量”优秀师生表彰大会

2021年03月19日 16:21  点击:[]

















3月18日下午,“榜样的力量”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2020年度优秀师生表彰大会举行。各奖教金、奖(助)学金捐设企业或个人代表、部分地方校友会和校友企业代表、以及我校相关领导出席。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获奖受助师生近300人参加了颁奖大会。会议由我院党委书记鄢朝晖主持。


我院院长何祖平教授在仪式上致辞。他代表我校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我校教育事业发展的爱心企业和爱心校友表示衷心感谢,向获得表彰的师生表示祝贺。他首先简要介绍了我院办学历史与近年来取得办学成果。他希望在全院师生中强化榜样力量,让榜样精神激励全院师生与时俱进,敢为人先,追求卓越,再创辉煌。他衷心感谢无私奉献、鼎力支持我院发展的广大校友们,并恳请各位校友为母校的医学教育发展谏言献策、鼎力相助号召全院教师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鼓励全院学生向榜样学习,争做习总书记希望的“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新时代大学生。


我院党委副书记陈松宣读了评选表彰决定;爱心企业和校友代表上台为师生颁发获奖证书。


学生获奖代表刘乔发言,“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思其源”不论走到哪里,我们都将以校友们为榜样,铭记学校的教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坚实的步伐承担好肩头沉甸甸的责任,用优异的成绩不负校友和老师的重望。


教师获奖代表王卫红教授发言,她简要介绍了护理专业取得的办学成果,衷心感谢校友们对我院和医学教育事业的大力支持,并坚信在学校、学院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我院将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更大成绩。


校友代表,99级临床专业、湖南普瑞康医药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光焰发言,他深情回忆了自己的求学经历和创业经历,并寄语广大学弟学妹们做终身的运动者、责任的担当者、困难的克服者和优雅的生活者,不忘老师嘱托,家人厚望,攻坚克难,不断进步。他表示只要母校有需要,他一定会不遗余力支持母校发展。


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校友总会医学分会会长瞿树林对获奖的老师们、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以来支持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的校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我院近年来取得的办学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为献礼建党百年华诞,更好开局“十四五”,希望校友与师生凝心聚力谋求新发展、奉献担当展现新面貌、博学笃行争创新成绩,为人类健康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据悉,我院校友奖学金、奖教金设立于2018年,已连续3年接收校友捐赠奖学助学金,金额累积120余万元。本次大会集中颁发了“汉森奖(助)学金”“东莞友华奖(助)学金”“杨勇军-田静药学奖(助)学金”“向延明药学学科竞赛助学金”“何祖平—蒋吉吉奖学金”“刘习明奖学金”和“刘令安校友奖教金”“谈发金校友奖教金”“何祖平—蒋吉吉奖教金”“刘劲松校友奖教金”“曾令辉校友奖教金”“刘习明校友奖教金突出贡献奖”“李光焰、李清香校友奖教金突出贡献奖”13项奖(助)学金和奖教,共有108位学生、44位老师和48个集体获得奖励或资助,金额总计417000元。


编辑:包芳群

审核:鄢朝晖

上一条:我院举办“十四五”规划校友座谈会 下一条:广州中医药大学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院长周尚成教授做客我院学术系列讲座

关闭

地址:中国湖南长沙岳麓区桐梓坡路371号 邮政编码:410013 学院微信公众号:hnsfdxyxy 投稿:yxyyw2017@163.com 电话:0731-88912416(行政办)、88912480(学工办)

Copyright 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