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办事指南 在线投稿 系所导航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赴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开展“三全育人”经验交流活动

2021年04月06日 11:55  点击:[]




4月6日上午,我院党委书记鄢朝晖、党委副书记陈松带领党委办、学工办、团委一行,赴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学习交流“三全育人”工作先进经验。核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军、辐射防护与核安全系主任宋英明教授、班导师代表赵鹏程副教授、学工办主任朱菲菲、团委书记周华国等热情接待我院一行人员。


核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军首先简要介绍了学院的总体情况以及学院“三全育人”工作的开展情况和具体做法;学工办主任朱菲菲介绍了学院的辅导员工作情况;团委书记周华国介绍学院团委工作情况;班导师代表赵鹏程副教授介绍学院班主任工作的特色以及亮点;辐射防护与核安全系主任宋英明教授介绍学院专任教师参与“三全育人”的工作情况。


马军指出,“三全育人”是一项系统性的工作,要做好顶层设计,在工作中深入解决“育人主体”的问题。学院通过各方面制度完善,提高学院教师的育人意识,形成育人合力。每个教师在承担本岗教学、科研、管理任务的同时,通过担任班主任、学生协会、兴趣小组指导老师、特色成长辅导室解惑员等职务,承担了一项以上的育人工作。


我院党委书记鄢朝晖指出,核科学技术学院是国内最早成立的核学院之一,又是入选教育部首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系,我们需要虚心学习先进经验,促进我院“三全育人”工作的发展。会上,鄢朝晖书记就“三全育人”团队建设、师生激励机制、如何调动教师“三全育人”的积极性以及“课程思政”建设等问题进行了咨询,马军副书记对此一一做了回答。


通过本次调研学习,我们进一步理清了“三全育人”工作脉络,改进工作方法,深挖学院优势育人资源,整合提炼,迎接“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项目的验收工作。


编辑:邓添引

审核:鄢朝晖

上一条:我院护理系赴南华大学护理学院学习交流 下一条:共奏“生命的乐章”—我院师生参加2021湖南省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缅怀纪念活动

关闭

地址:中国湖南长沙岳麓区桐梓坡路371号 邮政编码:410013 学院微信公众号:hnsfdxyxy 投稿:yxyyw2017@163.com 电话:0731-88912416(行政办)、88912480(学工办)

Copyright 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