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办事指南 在线投稿 系所导航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共奏“生命的乐章”—我院师生参加2021湖南省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缅怀纪念活动

2021年04月03日 12:33 葛小玲 点击:[]





4月2日,由湖南省红十字会主办、省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和长沙市红十字会承办的“生命的乐章”2021湖南省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缅怀纪念活动在明阳山福寿苑长沙市红十字遗体和器官捐献纪念广场举行。湖南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丹萍,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湖南省佛教协会会长圣辉长老,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邱梦丹,以及全省各州市、长沙市各县区红会代表、志愿者,各移植医院OPO负责人,捐献者家属莅临活动现场。


现场,长沙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唐俊杰介绍长沙市开展遗体器官捐献工作情况。他讲到,目前为止,长沙市登记成为遗体和实现人体器官(角膜)捐献志愿者累计达23000余例,人体器官捐献775例,角膜捐献810例,遗体捐献617例。这些无私捐献使大量重症患者重获新生,帮助一批角膜疾病患者重见光明,为推动医学教育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湖南省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钟红静主任致“2021年湖南省人体器官捐献清明缅怀词”,随后捐献者家属代表、红十字会人体器官捐献协调员代表吴秀芝先后感言,移植受者代表们手语表演《感恩的心》。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湖南省佛教协会会长、第六届省红十字会副会长圣辉长老表示,器官捐献者的生命之火将被传递和延续,是有意义的善举!


湖南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丹萍表示,遗体和器官捐献的意义就是延续生命、感恩爱和传递希望。红十字会“三献”工作是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的宗旨的具体实践,是“关爱生命,奉献他人”精神的倡导,同时也将不断提升红十字的影响力和“人道、博爱、奉献”的感召力,为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而竭尽全力。


除了线下清明缅怀祭扫活动,同时本次活动也通过“智慧长沙”APP以直播的形式与观众见面。民众也可通过“生命的乐章”云上缅怀链接在网上为捐献者们点灯、献花、送上祭言。医学院解剖实践创新团队及时将线上缅怀活动分享给院内同学、并组织志愿者在院内宣传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相关内容,让医学人文关怀与捐献者的大爱温暖更多的人。


我院部分老师和学生代表参与本次活动。


编辑:包芳群

审核:鄢朝晖

上一条:我院赴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开展“三全育人”经验交流活动 下一条:我院赴湘乡市尚如湖铁医院考察

关闭

地址:中国湖南长沙岳麓区桐梓坡路371号 邮政编码:410013 学院微信公众号:hnsfdxyxy 投稿:yxyyw2017@163.com 电话:0731-88912416(行政办)、88912480(学工办)

Copyright 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