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办事指南 在线投稿 系所导航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以书为伴,成就精彩人生——我院举行第一期党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暨开班仪式

2021年04月23日 11:51 刘霏柳 廖映 点击:[]






4月23日中午,我院第一期党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暨开班仪式于办公楼四楼会议室举行。党委书记鄢朝晖、学工办主任张晓红、党委办组织人事秘书吴鹏、团委指导老师张明明以及学工办辅导员出席此次读书会,院团学系统所有学生干部参加此次活动。张明明主持开班仪式,并主持开展主题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的微团课。


张明明在发言中表示,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我院特地组织开展此次读书班。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不但能够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的了解,更可以通过学习党史来提升自我。


学生代表沈立和温嘉伟分别领学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和“正确认识改革开放前和改革开放后两个历史时期”两个篇目。张明明评析时指出,“最伟大”具有代表性、长期性和艰巨性,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我们每个人为之不懈奋斗。


鄢朝晖在讲话中指出,为进一步学好学深党史,我院党委出台了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学习计划,在今天举办的第一期读书班上,学员们积极参与,学习认真,讨论热烈,为后续学习开了个好头。她希望下一阶段的学习,学员们一要提高站位,强化思想自觉,把专题学习作为提升政治能力的有效载体,作为汲取精神力量的重要途径,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二要学深悟透、注重融会贯通。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从百年党史中领会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各领域各方面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最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和解决实际问题能力。三要联系实际、做到知行合一。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推动工作、努力学习结合起来,要聚焦自身思想上、学习中以及学生干部工作中的难点难题,有针对性地开展学习、研讨,把学习转化为破解难题利器,把学习转化为努力学习推动工作的动能。


知史而智,向史而新。本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我们将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绩鼓舞师生斗志、明确发展方向、凝聚青年力量,推动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新成效。


编辑:邓添引

审核:鄢朝晖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 预防医学党支部召开“学史增信”专题研讨会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 优秀校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三八红旗手”禹莹做客我院畅谈“信仰的力量”

关闭

地址:中国湖南长沙岳麓区桐梓坡路371号 邮政编码:410013 学院微信公众号:hnsfdxyxy 投稿:yxyyw2017@163.com 电话:0731-88912416(行政办)、88912480(学工办)

Copyright 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