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办事指南 在线投稿 系所导航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护理系开展“学史明理”和”学史增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

2021年04月25日 16:02  点击:[]




4月22日,护理系在护理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 “学史明理”和“学史增信” 专题学习研讨会,副院长邓文艳、护理系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护理支部书记刘丽华主持。


护理系全体教师党员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还进行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史、改革开放史的专题学习。


刘丽华以“学史明理”为主题进行中心发言,她强调,学史明理是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前提和基础。学史明理要从党走过的风云激荡的历史中,了解我们党由小变大、由弱变强的历程,领悟只有共产党才能领导人民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领悟“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进而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邓文艳副院长以学史增信为中心进行了主题教育。她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全面系统学习党的百年历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党员要进一步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她勉励教师党员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学校工作实际结合,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强服务师生、服务教育现代化建设的使命感、责任感、自豪感。


最后,大家围绕如何将学党史与教书育人相结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表示将在党史学习中接受启迪、汲取力量,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党史学习融入到各自的教学科研岗位,转化为促进工作的能力与动力。


编辑:谈仙苗

审核:鄢朝晖

上一条: 【党史学习教育】基础医学系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学史增信”专题学习会 下一条:“小分子靶向药物研究与创制”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召开2021年度学术委员会

关闭

地址:中国湖南长沙岳麓区桐梓坡路371号 邮政编码:410013 学院微信公众号:hnsfdxyxy 投稿:yxyyw2017@163.com 电话:0731-88912416(行政办)、88912480(学工办)

Copyright 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