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办事指南 在线投稿 系所导航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金红教授参编人卫社《中医护理学》《中医药学概论》教材

2021年06月07日 00:12  点击:[]



近日,人民卫生出版社全国高等学校护理学类专业“十四五”规划教材定稿会、全国高等学校药学类专业第九轮规划教材编写会议分别于5月28日-30日、6月4日在成都召开。会议由人民卫生出版社主办,四川大学华西护理学院、药学院分别承办,我院中医药学教研室主任金红教授作为《中医护理学》《中医药学概论》两套教材湖南地区唯一参编人员出席了会议。


人民卫生出版社是国内唯一涵盖医学各领域,各层次的出版机构,出版的全国高校医学专业系列教材作为高等教育国家级规划教材,在我国现代医学教育中具有悠久的历史和广泛的影响力。一直以来人卫社系列教材都是国内医学院校的领军教材、主体教材。近年来金红教授还陆续参编了人卫社的“十二五”规划教材《中医学》、“十三五”规划教材《中医药学概论》,主编了“十三五”融合规划教材《中医学》——这也是我院首次作为主编单位参加人卫版国家规划教材,作为非中医药类大学实属不易,充分体现了我院中医学的特色和优势。


至此,金红教授参与人卫本科国家规划教材的编写已经实现我院中医专业课程全覆盖(覆盖临床医学、预防医学、药学和护理学,检验专业无中医学这门课),充分体现了金红教授的学术水平,也对进一步促进学院的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提升我院乃至湖南师范大学的社会影响力、知名度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唐蓓

审核:鄢朝晖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我院行政党支部举办“学史崇德”专题暨师德师风专题学习讨论会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我院举行党旗下成长宣讲会

关闭

地址:中国湖南长沙岳麓区桐梓坡路371号 邮政编码:410013 学院微信公众号:hnsfdxyxy 投稿:yxyyw2017@163.com 电话:0731-88912416(行政办)、88912480(学工办)

Copyright 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