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办事指南 在线投稿 系所导航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2021届毕业生考研喜报

2021年06月12日 10:25  点击:[]









执笔为剑,捷报频传。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2021届毕业生在全国研究生统一考试中不负众望,再创佳绩,特向全体师生报喜。


我院2021届毕业生共计336人,保研及考研上线244人,其中临床专业上线率为74.14%,检验专业上线率为52.94%,预防专业上线率为60.53%,药学专业上线率为41.67%。各专业平均上线率为60.4%,录取率为47.02%,居全校第一。


近年来,我院高度重视本科生继续深造工作,并以此作为我院提升教学质量、加强学风建设的重要抓手。通过不断强化教风、学风和班风建设,针对性开展多种活动营造考研氛围,促使我院考研成绩屡创佳绩,录取质量大幅上升。2021年,共有123人被“985”或“211”院校录取,录取学校涵盖北京协和医学院、中国医学科学院、中国科学院、复旦大学、浙江大学、中山大学、武汉大学、厦门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吉林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南方医科大学、广州医科大学、重庆医科大学等知名院校。


今年,树达医学系2021届毕业生考研上线人数60人,录取57人,居树达学院五个专业系之首。其中,临床医学专业上线率达30.93%,录取率达30.39%,居树达学院各专业第一;护理专业考研上线率和录取率连年持续提高。树达医学系共有19人被“985”或“211”院校录取,录取学校涵盖中山大学、中南大学、暨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南方医科大学、广州医科大学等知名院校。


心向往之,行将必至;奋战拼搏,凯旋而归。祝贺所有考研成功的同学,也希望在校同学坚守初心,再创辉煌!


编辑:唐蓓

审核:鄢朝晖

上一条:我院开展节前全院实验室安全检查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医学检验党支部举行“学史力行”专题研讨会暨“我为师生办实事”座谈会

关闭

地址:中国湖南长沙岳麓区桐梓坡路371号 邮政编码:410013 学院微信公众号:hnsfdxyxy 投稿:yxyyw2017@163.com 电话:0731-88912416(行政办)、88912480(学工办)

Copyright 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