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办事指南 在线投稿 系所导航
当前位置: 首 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菁菁校园

我院”天使在人间“暑期社会实践团开展健康专题红色论坛

2021年07月24日 18:30 齐心仪 点击:[]






(通讯员 齐心仪)7月24日上午,我院“天使在人间”暑期社会实践团在大塅镇中心小学开展红色论坛。此次活动由实践团调研组组员王慧芝担任主持人,队长童海、支教组组长陈照宇、宣传组组长李詹雯、健康专题组组长王荣担任主讲人,全体夏令营同学及其家长参与此次活动。


后勤组组长尹珮致开幕词,健康是人生命之所系,是人全面发展的基础,一个人的健康关系着家庭的前途,此次红色论坛以“健康中国梦,安全伴我行”为主题,旨在引导孩子及家长一同学习健康知识,关注安全问题。


童海从预防儿童溺水八大点、辨别儿童溺水者七大点出发,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呼吁家长时刻关注儿童,谨防溺水。陈照宇从吸烟的现状、吸烟的危害、戒烟的办法三个方面出发,阐述了吸烟与健康之间的关系,并给出戒烟措施,强调吸烟会引发各种疾病,对身体多处部位造成相当大的危害。为了自身及他人身体健康,戒烟是非常必要的。李詹雯通过扁鹊与大王的故事,说明扁鹊对预防疾病的认同,同时给出八个健康小习惯,如规律生活、热水泡脚等,她结合疫情给出疫情防控措施,增强学生及家长预防新冠感染和传播的意识。王荣分因人制宜、饮食养生、运动养生、情志养生讲述了养生之道。


健康是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必然要求,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条件。实现国民健康长寿,是国家富强、民主振兴的重要标志,也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新中国成立后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卫生健康事业获得了长足发展,但居民健康知识知晓率还需提升,此次红色论坛旨在通过演讲的方式让各位居民将健康知识铭记于心,践行于身,一同为国家建设,民族复兴做出努力。


编辑:陈静

审核:郜江洪

上一条:我院学社管赴岳阳市平江县瓮江镇暑期社会实践团举行红色论坛 下一条:我院“天使在人间”暑期实践团深入铜鼓县、大塅镇政府 进行访谈

关闭

地址:中国湖南长沙岳麓区桐梓坡路371号 邮政编码:410013 学院微信公众号:hnsfdxyxy 投稿:yxyyw2017@163.com 电话:0731-88912416(行政办)、88912480(学工办)

Copyright 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