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办事指南 在线投稿 系所导航
当前位置: 首 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菁菁校园

我院“天使在人间”暑期实践团深入铜鼓县、大塅镇政府 进行访谈

2021年07月24日 14:50 齐心仪 点击:[]






为深入了解铜鼓县乡村振兴与生态文明建设发展状况、新时代乡村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举措,近日,我院“天使在人间”暑期社会实践团部分成员分别赴铜鼓县人民政府、大塅镇人民政府进行访谈。


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局长何晴接待实践团成员,与成员们进行交流。何晴表示铜鼓县将全面贯彻十四五发展重点,旅游业主打康养和研学,并对铜鼓发展康养旅游的优势以及现存短板做了阐述。结合秀美乡村建设,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铜鼓旅游业以龙头企业带动为主,乡村旅游发展为辅,即以三个4A景区带动为主,发展特色旅游。铜鼓有着丰富的红色文化,为在共建美丽乡村的过程中继承与发扬红色文化,使其融合交汇从而成为推动乡村发展社会发展乃至国家发展的持久动力,铜鼓将往党史学习教育和红色研学方面发展特色红色旅游。


铜鼓县委组织部人才股股长刘华斌,组织部人才办金宇接待实践团成员,铜鼓县是全国生态文明县,森林覆盖率排全国前列,实行天然林保护,划分自然保护地,在野生动物养殖场处理方面,只保留药用、观赏类,且动物要办理证件。


针对新时代乡村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举措,实践团部分成员走访了大塅镇人民政府,政府人员针对应对措施、老百姓配合度、防控常态化的落实、卫生部门在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方面所做的主要工作一一进行解答。


此行旨在通过面对面交流深入了解铜鼓县乡村振兴与生态文明建设以及新时代乡村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举措,了解政府对此的政策、路线和方针,有利于实践团进一步结合实情,巩固和扩大学习实践活动的成果,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贡献。


编辑:包芳群

审核:郜江洪

上一条:我院”天使在人间“暑期社会实践团开展健康专题红色论坛 下一条:我院红十字会社会实践团赴省儿童医院 开展防溺水知识宣讲

关闭

地址:中国湖南长沙岳麓区桐梓坡路371号 邮政编码:410013 学院微信公众号:hnsfdxyxy 投稿:yxyyw2017@163.com 电话:0731-88912416(行政办)、88912480(学工办)

Copyright 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