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办事指南 在线投稿 系所导航
当前位置: 首 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菁菁校园

我院学社管暑期社会实践团开展“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专题健康宣讲活动

2021年07月22日 16:07 廖映 赵珂洁 点击:[]




入夏以来,天气逐渐炎热,因青少年儿童冒险玩水导致溺水身亡的惨痛事件时有发生,防溺水教育已刻不容缓。7月22日上午,我院学社管暑期社会实践团于岳阳市平江县瓮江镇星之蓝幼儿园开展“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专题健康宣讲活动,当地青少年儿童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的主讲人为我院19级护理班的谭梓懿和20级预防班的彭家志。在宣讲过程中,他们分别从溺水原因、溺水案例、溺水急救、抢救注意点和预防溺水“六不要”等五个方面为同学们开展了防溺水教育。活动通过播放鲜活的视频材料再现了溺水事故的惨痛场景,警醒青少年小朋友防溺水教育的迫切性。活动过程中注重细节提醒,专业指导性很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的活动模式,引导孩子们时刻注意安全,绝不私自到河、塘、水库等危险水域游泳,远离溺水事故。


此次活动使学生进一步掌握了游泳方面的安全知识,提高了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令学生深刻地懂得了“珍爱生命,预防溺水”的重要性,养成自觉遵守防溺水安全原则的好习惯,在日常生活中提高安全意识,安全第一,防患于未然。


编辑:邓添引

审核:郜江洪

上一条:我院“梦想起航队”暑期社会实践团进行“益桥夏令营”总结表彰大会 下一条:我院红十字会暑期社会实践团赴省儿童医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关闭

地址:中国湖南长沙岳麓区桐梓坡路371号 邮政编码:410013 学院微信公众号:hnsfdxyxy 投稿:yxyyw2017@163.com 电话:0731-88912416(行政办)、88912480(学工办)

Copyright 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