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办事指南 在线投稿 系所导航
当前位置: 首 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菁菁校园

我院红十字会暑期社会实践团赴省儿童医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021年07月21日 16:30 苏博琳 尹美玲 点击:[]






(通讯员 苏博琳 尹美玲)7月21日,我院红十字会暑期社会实践团赴湖南省儿童医院进行志愿服务,活动内容包括志愿导诊和爱心小屋”儿童陪伴。


上午九点,队员们按时到达省儿童医院门诊大楼,在医院志愿者的带领下,实践团队员们首先熟悉了科室分布,随后穿上红色志愿服,在门诊大楼内为家属导诊,导诊内容包括:引导科室为止、操作自助挂号机的使用及解答患者家属的一些有关就诊流程问题。队员们分四个小组,在不同的地方有需要的人提供帮助。


在确保实践团成员上午核酸检测结果均显示正常后,下午的“爱心小屋”儿童陪伴活动正常开展。实践团队员被分为两组,分别来到神经外科和心血管内科。在医院社工的陪伴下,队员们和孩子们开展了“击鼓传花”、“下雨啦”、“大风吹“等一系列小游戏,并开展了“花样纸杯”、“花样盘子”、“折纸”等手工制作活动。随后,部分实践团成员为小朋友开展绘画、音乐及手工等系列课堂。据悉,此次活动将持续七天。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帮助实践团成员自身积累了相关知识,也为医务工作人员减轻了压力。同时儿童陪伴活动为患者带去了快乐,使青年志愿者无私的服务中收获着赞誉与快乐,病人和家属在青年志愿者热情周到的服务中,深切感受着就诊的便利和人间的关爱。


编辑:陈静

审核:郜江洪

上一条:我院学社管暑期社会实践团开展“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专题健康宣讲活动 下一条:我院“天使在人间”暑期夏令营举行升旗仪式

关闭

地址:中国湖南长沙岳麓区桐梓坡路371号 邮政编码:410013 学院微信公众号:hnsfdxyxy 投稿:yxyyw2017@163.com 电话:0731-88912416(行政办)、88912480(学工办)

Copyright 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