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办事指南 在线投稿 系所导航
当前位置: 首 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菁菁校园

我院“乡伴童心,乡伴成长”暑期赴平江队伍举办红色论坛

2022年07月24日 21:05 付茜 李敏 邓添引 点击:[]






7月23日上午,我院“乡伴童心,乡伴成长”暑期赴平江队伍于三墩中学举办红色论坛。此次红色论坛以平江起义为背景,队长文梦瑶担主持人,我队全体成员及全部学生参与。


文梦瑶简要讲解了平江起义的背景、过程及意义,并介绍了开国上将苏振华的革命生涯及其做出的卓越贡献。他强调,同学们作为将军的老乡,应该感到骄傲与自豪,并学习将军严于律己、无私奉献的高尚品德以及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人生追求。接下来是演讲环节,文梦瑶阐述了平江深厚的红色文化底蕴,向同学们讲述了平江百岁女将军钟解莲在病床上反复念叨入党誓词的感人故事。胡裕章再次强调了平江起义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并谈了自己学习完平江起义后的感受。邓添引回顾了李妥园,程柏元,程卜元等多名平江烈士的故事,强调要怀恋英雄,在崇敬中传承精神。李敏从党员数量变化的角度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并指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是中国人民长期奋斗历程中得到的结论。雷媛媛讲到与平江相关的电影《平江薪火》,回顾了“三月扑城”等大事件,感悟了他们“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坚定信仰和对党的绝对忠诚。孙若晗以“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呼吁同学们牢记历史,继承“红色品质”和“红色事业”,与时俱进,不负历史和未来的厚望。


此次论坛旨在传承革命精神,让队员和同学们从中汲取力量,努力成为祖国未来的重要支柱。



编辑:曾迎年

责编:郜江洪

审核:张明明

上一条:我院赴张家界市永定区暑期调研团于张家界市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 下一条:我院赴张家界市永定区三下乡暑期调研团应国家号召展“三农”风采

关闭

地址:中国湖南长沙岳麓区桐梓坡路371号 邮政编码:410013 学院微信公众号:hnsfdxyxy 投稿:yxyyw2017@163.com 电话:0731-88912416(行政办)、88912480(学工办)

Copyright 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