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办事指南 在线投稿 系所导航
当前位置: 首 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菁菁校园

我院赴张家界市永定区三下乡暑期调研团应国家号召展“三农”风采

2022年07月23日 22:35 李乐乐 谭艳 宋津笛 点击:[]







为响应国家号召,助力乡村振兴、“三农”发展,7月22日,我院赴张家界市永定区暑期调研团来到尹家溪镇瓦窑岗村开展脐橙、菊花芯、玉米等农业种植物的调研工作。


来到脐橙基地,负责人告知队员们如今的季节脐橙还未成熟,两个月后才可以食用。团队成员对于脐橙的树枝上挂着的绿色小球产生了疑问,脐橙负责人解释道这是为了阻止蛆虫等虫类进入脐橙,使果实出现被虫子咬烂的现象。接着,队员们下山来到老人庹年竹家中参观菊花芯种植园和玉米地。队员们询问其与柚子的区别,老人庹年竹解释说菊花芯果汁更多、口感更加酸甜。大家认识到菊花芯是因其国脐部有明显的放射沟壮凹纹,酷似菊花怒放而得名,是张家界的特色产品之一。


通过此次展“三农”风采活动,我院赴张家界市永定区暑期调研团各成员在进行助农产品调研的同时,拓宽了自己的知识面,丰富了自身的社会实践经验,从而提高了实际动手能力与整体素养。团队成员认识到,随着越来越多的大学生选择返乡创业、为乡村振兴出谋划策,大学生送科技下乡、服务新农村,必将有利于中国加快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建设进程,加速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建设。


编辑:崔心如

责编:郜江洪

审核:张明明

上一条:我院“乡伴童心,乡伴成长”暑期赴平江队伍举办红色论坛 下一条:我院赴张家界市永定区三下乡暑期调研团前往当地莓茶加工基地进行线下调研

关闭

地址:中国湖南长沙岳麓区桐梓坡路371号 邮政编码:410013 学院微信公众号:hnsfdxyxy 投稿:yxyyw2017@163.com 电话:0731-88912416(行政办)、88912480(学工办)

Copyright 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