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办事指南 在线投稿 系所导航
当前位置: 首 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菁菁校园

“科技腾飞,医者应如何保持人间清醒”——我院开展心理知识讲座

2024年03月22日 10:00 于淼 王锦怡 于林玉 点击:[]





科技快速发展,孤独和社会隔离已然成为新型公共卫生问题。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3月21日下午,我院学生会成长辅导室于仁医楼406开展“科技腾飞,医者如何保持人间清醒”心理知识讲座。澳门镜湖学院博士胡笑霞担任主讲人,我院部分学生参加。


讲座伊始,胡笑霞用自身经历作引,给予同学们关于如何面对挫折和选择的忠告。随后,她通过一系列提问,引导学生思考如何对待互联网造成的孤独感和社会隔离,活跃现场气氛。同时,她结合PPT和纪录片,以丰富的事例阐述了孤独感和社会隔离的危害性。胡笑霞倡导大家以开放的思维态度看待社会行为,综合应用心理健康知识来笃行自我创新,赋能身边的人。


此次讲座旨在为学生提供实用的心理调适措施,促进我院营造良好的心理健康氛围,推动校园心理健康教育的发展。


编辑:柯欣

责编:黄鸿剑

审核:张明明

上一条:我院举办“心系夕阳,爱满红枫”志愿活动 下一条:我院学生会举办研途考研大讲堂

关闭

地址:中国湖南长沙岳麓区桐梓坡路371号 邮政编码:410013 学院微信公众号:hnsfdxyxy 投稿:yxyyw2017@163.com 电话:0731-88912416(行政办)、88912480(学工办)

Copyright 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