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办事指南 在线投稿 系所导航
当前位置: 首 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菁菁校园

我院“真爱天使”志愿服务团暑期实践队开展趣味语文课

2019年07月27日 23:57 肖婷 史洪宇 点击:[]




7月25日上午八点,我院“真爱天使”志愿服务团暑期实践队于怀化市沅陵县凉水井镇凉水井镇中学开展趣味语文课。语文课由实践队成员肖婷讲授。大班全体学生参与此次趣味语文课。


此次课的主要内容为学习和背诵部分梁启超的《少年中国说》以及谈论什么是工匠精神。肖婷从“对梁启超的认识”开展教学,并对节选课文中的难字进行注音领读,使学生基本熟悉课文内容。为了提高学生背诵的积极性,肖婷给学生三分钟左右的时间自我背诵,然后到讲台上背诵,以民主选举的方式选出领读者,孩子们参照黑板上的板书,认真备战,勇敢上台表现自我,课堂气氛达到高潮。《少年中国说》的学习及背诵告一段落后,孩子们观看《大国工匠》第二集大术无极,并对此纪录片中的主角发表自己的看法,随后,肖婷从纪录片细节片段出发,引导学生进一步深入工匠精神,使其对工匠精神有新的认识及自己的想法。


此次趣味语文课有利于孩子们感受到家国情怀,向榜样看齐,树立将来为国家献出自己的力量的目标。

上一条:我院“真爱天使”志愿服务团暑期实践队开展安全教育课 下一条:我院“天使在人间”暑期社会实践队举行文艺汇演

关闭

地址:中国湖南长沙岳麓区桐梓坡路371号 邮政编码:410013 学院微信公众号:hnsfdxyxy 投稿:yxyyw2017@163.com 电话:0731-88912416(行政办)、88912480(学工办)

Copyright 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