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办事指南 在线投稿 系所导航
当前位置: 首 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菁菁校园

我院“真爱天使”志愿服务团暑期实践队开展安全教育课

2019年07月28日 00:26 肖婷 点击:[]




安全重于泰山,为了孩子能有安全意识并具备实用技能自救,7月24日,我院“真爱天使”志愿服务实践团于怀化市沅陵县凉水井镇凉水井镇中学开展安全教育课。安全教育课由实践队成员刘令才主讲,大班、小班全体学生参与此次安全教育课。


刘令才就“什么是意外伤害”展开教学,以图片的形式具体讲述意外伤害的几种类型,并进一步阐述几种颜色所代表的伤情程度。她重点讲述了溺水该如何自救、烧烫伤的急救五步骤、触电的急救方法、中暑该如何处理、煤气中毒如何处理及预防,所叙述的方法都十分接近生活,孩子们表示受益匪浅,并表示愿意回家与自己的家人分享所学的知识。另外,她还介绍了三种包扎方法以便有效止血,分别是环形包扎法、螺旋包扎法、手掌八字包扎法。她给孩子们示范如何包扎,为了能够实战模拟现实情况,刘令才以两两为一组分发一卷纱布,让两个孩子分别给对方包扎,将理论知识运用起来。


此次安全教育课提高了学生素质,为学生的健康成长和全面成长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和文化氛围。

上一条:我院红十字会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团三下乡成果汇报表演彩排顺利进行 下一条:我院“真爱天使”志愿服务团暑期实践队开展趣味语文课

关闭

地址:中国湖南长沙岳麓区桐梓坡路371号 邮政编码:410013 学院微信公众号:hnsfdxyxy 投稿:yxyyw2017@163.com 电话:0731-88912416(行政办)、88912480(学工办)

Copyright 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