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办事指南 在线投稿 系所导航
当前位置: 首 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菁菁校园

解剖与艺术的碰撞——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第三届解剖绘图大赛落下帷幕

2020年06月14日 12:57  点击:[]









(通讯员 葛小玲)“没有解剖学就没有医学”,而解剖学与绘画艺术又能碰撞出怎样的火花?6月13日上午,由医学基础实验中心主任袁立明主持的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第三届解剖绘图大赛决赛评选在医学院仁医楼207会议室如期举行,本次评选邀请了医学院张坚松副院长、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潘爱华教授、湖南中医药大学李新华教授、解剖学教研室简晓红主任、邓春雷副教授、聂团文老师来担任评委,湖师大医学院学子们用惟妙惟肖的笔触和专业严谨的解剖知识为我们呈现了一场视觉盛宴。


此次比赛由医学院主办。活动自4月初开始筹备,分征稿、网评、专家评审三个阶段进行。学生们踊跃参赛,经过网评,共选出23幅作品进入专家评审阶段。袁立明主任致开幕词,感谢各位专家评审的到场。潘爱华教授进行发言,表达了对解剖会绘图比赛越办越好的殷切希望。张坚松院长宣布评审正式开始。


评委们从作品的科学性、艺术性、创新型三个方面进行综合评定,结合网评成绩,共选出15幅优秀作品。最终,作品《手部解剖图》、《生命续弦的跨越》荣获一等奖,《蝶骨》、《延续》、《绽放》三幅作品荣获二等奖,《心花怒放》、《生命的样貌》等八幅作品荣获三等奖。


至此,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第三届解剖绘图大赛落下帷幕。人体解剖绘图比赛对于提高学生的学习热情,增强实践动手能力,提高综合素质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这也是我院推进教学改革,创新教学方法,开展具有专业特色校园文化活动的成功之举。

编辑:吴昊

审核:罗宇涛

上一条:我院举办线上英语演讲比赛 下一条:2019级检验班大学学习和考研经验交流会顺利举行

关闭

地址:中国湖南长沙岳麓区桐梓坡路371号 邮政编码:410013 学院微信公众号:hnsfdxyxy 投稿:yxyyw2017@163.com 电话:0731-88912416(行政办)、88912480(学工办)

Copyright 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