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办事指南 在线投稿 系所导航
当前位置: 首 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菁菁校园

我院开展“爱之翼,守护健康在行动”健康咨询志愿活动

2021年04月11日 18:44 尹美玲 廖映 点击:[]





4月10日上午,由我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工作部主办的守护健康在行动健康咨询志愿活动在金星社区开展。


此次活动共分成三组,一组测量血糖,一组测量血压,一组测血型。三组分工明确,同时进行。


在负责人聂微的带领下,队员们按时到达金星社区,并于社区公共服务中心前空旷处进行摆点。期间,不断有居民向前询问活动目的,得知是健康咨询后,居民们就地等候测量。测量前,志愿者仔细询问居民是否有剧烈运动、是否吃过早餐,并耐心指导居民做测量前准备。测量时,志愿者们通过听诊器认真记录居民血压指标,尽量减少测量误差,并在测量后提供饮食与生活方面的建议。对于测量结果不在正常值范围内的居民,志愿者建议他们定期去医院做检查,以及时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测量后,居民们纷纷向志愿者们表示感谢。


爱之翼,守护健康在行动作为我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工作部的项目活动,不仅为学生提供了更多实践机会,也为群众提供健康咨询,帮助群众了解自身的健康情况。同时,健康咨询活动的开展,提高了队员的专业技能水平,厚植了队员的志愿服务精神,彰显了医学生的人文关怀精神与社会责任感。


编辑:谢珂宇

审核:郜江洪

上一条:我院开展精勤讲堂之“以基础科研方法助力医学创新实验”讲座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我院开展“献礼百年华诞,争做时代新人”野平团校结业汇报会

关闭

地址:中国湖南长沙岳麓区桐梓坡路371号 邮政编码:410013 学院微信公众号:hnsfdxyxy 投稿:yxyyw2017@163.com 电话:0731-88912416(行政办)、88912480(学工办)

Copyright 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