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办事指南 在线投稿 系所导航
当前位置: 首 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菁菁校园

我院举行第616期红色论坛暨学史崇德党史教育大会

2021年04月23日 19:23 邓骏杰 匡晓楠 点击:[]







4月22日中午,我院团委宣传部于学术报告厅举行以“百年党路思苦甘,赤心医者共褴褛”为主题的红色论坛暨学史崇德党史教育大会。临床系田玫老师、院团委书记张明明老师、学生会指导老师郜江洪老师及我院部分学生参加此次论坛。


论坛伊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团歌。张明明致开幕词,他说:“百年史鉴守初心,接续奋斗谱华章。学思践悟,明党之志方能不忘初心;只争朝夕,砥砺前行,再创辉煌。未来你们将成为党的中流砥柱,这是机遇,也是挑战,希望你们作为医学生能够耐得住寂寞,厚积薄发,一鸣惊人。”


随后,同学们共同观看建党一百周年纪录片,重温这一百年以来的辉煌党史。四位论坛主讲人紧扣“百年党路思苦甘,赤心医者共褴褛”主题,从不同的方面阐述了自己的见解。吴斯讲述了建党100周年新中国的发展历程,并提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观点。孔秋晨通过列举党员抗疫故事来展示党员精神。丁澳利则呼吁同学们学习百年党史,弘扬医者仁心。蔡秀怡引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告诉同学们要学习党的优良作风,完善个人品德。


田玫对几位主讲人的发言给予充分肯定并鼓励同学们勇于创新,敢于实践,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推动医学研究。


此次红色论坛,有利于我院学生深入了解党的百年历史,进一步弘扬和继承伟大的党员精神,并引导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中国共产党的接班人。


编辑:谢珂宇

审核:郜江洪

上一条:血浓情浓,爱融其中——我院开展无偿献血志愿活动 下一条:我院开展“爱心导诊,名医相伴”志愿服务

关闭

地址:中国湖南长沙岳麓区桐梓坡路371号 邮政编码:410013 学院微信公众号:hnsfdxyxy 投稿:yxyyw2017@163.com 电话:0731-88912416(行政办)、88912480(学工办)

Copyright 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