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办事指南 在线投稿 系所导航
当前位置: 首 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菁菁校园

我院开展“用心陪伴,与爱同行”红色之旅徒步活动

2021年05月16日 11:51 廖映 王千跃 点击:[]





5月15日上午,由我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工作部与“长沙市岳麓区唐氏综合征家长互助中心”联合组织的“用心陪伴,与爱同行”红色之旅徒步活动在湘江风光带顺利开展。


此次红色之旅的路线为裕湘纱厂前坪至福元路大桥底,志愿者们早早的便来到了活动出发点。此次活动采用一对一或二对一的模式,在领取志愿者马甲后,同学们按照分组排好队列等待唐氏宝宝们的到来。随后,由家长陪同着的唐氏宝宝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与志愿者完成对接。


在负责人简单介绍了裕湘纱厂的悠久历史后,徒步活动以志愿者、唐氏宝宝以及家长们饱含感情合唱的一首《我和我的祖国》正式开始。徒步过程中,志愿者们耐心的与“糖宝”们交流,认真倾听他们的话。由于天气炎热,志愿者为他们撑起遮阳伞,准备了足量的水,在阴凉处停下适当的休息,并时刻关注着唐氏宝宝的身体状况,确保他们没有出现任何的不适。在徒步路上,大家相互陪伴、相互鼓励,最终都凭着自己的毅力和责任心坚持到了终点,没有掉队。到达终点后,虽然志愿者们早已大汗淋漓,但看着唐氏宝宝们绽放出的笑容,大家都觉得非常值得。在稍作休息补充水分后,大家一起前往预约的就餐地点享用了美味的午餐,到此活动正式宣告结束。


唐氏综合征宝宝们是一群特殊又可爱的小天使,但大众很少可以了解到他们。此次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志愿者们了解唐氏综合征群体们在日常生活中的不易,从而更好地理解并陪伴他们。唐氏宝宝们也在志愿者的陪伴与鼓励下,触摸到了不一样的世界,发现了不一样的自己,感受到了来自大家庭的爱与温暖,在以后的生活中也将会传递爱与温暖。


编辑:谢珂宇

审核:郜江洪

上一条:我院开展“学习百年党史,践行志愿精神”志愿活动 下一条:我院举行第十届健康咨询队换届大会

关闭

地址:中国湖南长沙岳麓区桐梓坡路371号 邮政编码:410013 学院微信公众号:hnsfdxyxy 投稿:yxyyw2017@163.com 电话:0731-88912416(行政办)、88912480(学工办)

Copyright 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