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办事指南 在线投稿 系所导航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我院开展“尊老爱老,温暖夕阳”志愿活动

2021年11月29日 12:07 文泓 邓嘉锡 点击:[]







11月28日上午,我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工作部于岳麓区先锋社区开展“尊老爱老,温暖夕阳”志愿活动。红十字会志愿服务队12名队员参与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分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为节目表演。鉴于老人们的喜好,志愿服务队队员们准备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团结就是力量》等经典抗战歌曲,伴奏声起,老人们和着音乐打节拍,时而跟唱几句,老人们纷纷露出笑容,现场氛围逐渐升温。此外,几个队员表演了一套五步拳,展示了青春活力,赢得老人们的掌声。


第二阶段为队员们与老人的互动。节目表演完毕,队员们开始和老人聊天,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以及平日活动,老人们也向队员们吐露心声,分享生活中的趣事,还教导队员们,学生应以学业为重,并相信我们会有一个美好的未来。交谈之余,队员们还为老人按摩手指,活动关节,此外,队员们还教老人折千纸鹤、小爱心等手工作品,气氛逐渐达到高潮,室内暖意浓浓。最后,在老人们的欢声笑语中,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志愿活动不仅让老人们感受到来自年轻人的温暖,增强自身的幸福感,同时也提高了学生的交流沟通能力,增强了社会责任感,也展现了我院学子“尊老、敬老、爱老”的美好品德。



编辑:曾迎年

审核:郜江洪

上一条:我院开展“看生活点滴,明医学毒理”楚源课程特色活动 下一条:我院开展”爱之翼,守护健康在行动“志愿活动

关闭

地址:中国湖南长沙岳麓区桐梓坡路371号 邮政编码:410013 学院微信公众号:hnsfdxyxy 投稿:yxyyw2017@163.com 电话:0731-88912416(行政办)、88912480(学工办)

Copyright 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