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办事指南 在线投稿 系所导航
当前位置: 首 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菁菁校园

我院开展“清风化雨,国学永驻”志愿者活动

2019年04月01日 20:27 曹恬畅 宋世杰 肖婷 点击:[]

 

 

 

 

3月31日下午两点半,由我院青草园文学社举办的“清风化雨,国学永驻”志愿者活动于天凤社区公共服务中心举行,天凤社区的孩子们与我院志愿者参加此次活动。

 

志愿者们与社区的孩子们于目的地汇合。

 

此次活动的主要内容是介绍豪放派、婉约派诗人身平事迹及赏析他们的名作。活动开始,志愿者与孩子们相互熟悉,他们相处十分融洽。孩子们被三位豪放派的诗人趣事吸引着,志愿者为孩子们有层次开启文化之旅,志愿者们与孩子首先一起深情朗诵了岳飞的诗,共同探讨苏轼的《念奴娇·赤壁怀古》一诗的内涵、思想感情,气象恢宏雄放的豪放派诗给孩子们留下深刻的印象。有的孩子被岳飞真挚的爱国之情感染,表示很敬佩他并要向他学习。而语言清新简美的婉约派诗,其细腻的情感让孩子们不能在短时间内感受到,但孩子们愿意以唱歌的形式去体验其内涵。

 

活动结束,志愿者们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给孩子们提供一个涉猎优秀的中国传统文化机会,培养其热爱诗歌的兴趣,也有益于志愿者锻炼表达自我、讲授知识的能力。

上一条:我院举行2018-2019学年度学生干部考核团学组织述职大会 下一条:【区校共建】我院开展“我们来陪伴,你们不孤单”志愿者活动

关闭

地址:中国湖南长沙岳麓区桐梓坡路371号 邮政编码:410013 学院微信公众号:hnsfdxyxy 投稿:yxyyw2017@163.com 电话:0731-88912416(行政办)、88912480(学工办)

Copyright 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