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办事指南 在线投稿 系所导航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承办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2022)湖南赛区决赛

2022年08月03日 12:26 戴思 尹美玲 点击:[]



8月2日上午,由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委员会、湖南赛区竞赛筹备委员会主办,我院承办的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2022)湖南赛区决赛于我院学术报告厅顺利开展。我院院长何祖平、党委书记鄢朝晖等领导班子成员及竞赛决赛评审委员会组长刘选明、副组长陈湘定等专家成员出席大赛开幕式。开幕式由我院副党委书记陈松主持。


何祖平介绍了我院的学科建设、历史追溯等基本情况,以及我院在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卓越成效。他表示,我院一直高度重视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积极主动参与到“挑战杯”“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等赛事中,旨在提升学生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团队互助合作的能力以及适应社会竞争的能力,让学生在“学习、思考、实践、交流”过程中成长。最后,他代表我院对全体参赛师生给予了鼓励,并对评委专家莅临竞赛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办好本次竞赛充满期待。


刘选明表示,希望通过全国大学生生命竞赛的举办,进一步推进全国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进一步推动高校创新创业实践教育的改革与创新,为全国生命科学相关专业大学生搭建参与科技创新创业活动的交流与展示平台,培养和发现更多的创新人才。


随后,陈湘定向参赛者简单介绍了竞赛情况及相关要求,讲解了本次竞赛的时间安排、决赛事宜、竞赛规程等,并组织选手们抽签分组。接近开幕式尾声,全体线下人员于仁医楼前合影留念。


比赛正式开始,参赛者按照预先抽取的组次分组进行答辩。参加决赛的队伍敢打敢拼,勇于创新,充分展示了我省大学生勇于拼搏、敢于吃苦、认真踏实的新青年风采。全部答辩结束后,评审委员会专家组开展会议进行讨论评定,最终确认省级获奖名单。


本届竞赛有力地激发了大学生热爱生命科学、积极探究生命科学问题的热情,参赛项目涉及多个研究方向,内容丰富、应用性强。竞赛的举办让学生在诸多方面得到了提升,为经济社会发展锻炼了一批又一批专业人才,也促进了生命科学学科的发展。决赛的圆满落幕获得了参赛人员的一致好评,产生了积极的社会影响。



编辑:向玉然

责编:郜江洪

审核:鄢朝晖

上一条:广东凯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代表来院访问 下一条:我院中外大学生联合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关闭

地址:中国湖南长沙岳麓区桐梓坡路371号 邮政编码:410013 学院微信公众号:hnsfdxyxy 投稿:yxyyw2017@163.com 电话:0731-88912416(行政办)、88912480(学工办)

Copyright 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