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办事指南 在线投稿 系所导航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校潇湘学者特聘教授李专团队赴日参加日本病理学会并作汇报

2024年03月31日 11:09  点击:[]





2024年3月28-30日,由我院院长助理、潇湘学者特聘教授李专带队,来自基础医学和药学的研究生共4位师生应邀参加日本病理学会第113届学术年会(The 113th Annual Meeting of the Japanese Society of Pathology)。该会议以”Passionate Pathology supporting Medicine: From the Origin toward Resilient Science”为主题,来自中国、德国、日本、菲律宾、孟加拉等国家的学者及研究人员参加汇报与学术交流。


我校李专教授团队的2023级博士研究生丁丛、2021级硕士研究生余婷紫及2022级硕士研究生梁高爽分别以”SIRT7 protects liver fibrosis by suppressing stellate cell activation via the TGF-β/SMAD2/3 pathway.””SIRT7 regulates NRF2/KEAP1 pathway and protects against Oxaliplatin induced liver injury.””Active FOXO3 protects against alcohol induced liver injury.”为题作大会主题报告,并与现场学者进行了深度讨论与交流。3场汇报聚焦于不同机制和通路对于肝脏疾病(肝纤维化、药源性肝损伤、酒精性肝病)的保护作用,揭示了相关治疗靶点并提出展望。


据悉,日本病理学会第113届学术年会在日本名古屋国际会议场举办,设立海外人员现场汇报席位共12场,我校李专教授团队获邀出席,并作3场汇报。


本次参会充分展现了我校师生的国际视野与科研能力,体现了我校学子多方位交流学术思想的热情和积极性,彰显了我校“国际化”的育人理念,标志着我校科研育人成果再上新台阶。


编辑:柯欣

责编:黄鸿剑

审核:鄢朝晖

上一条:我院党委书记鄢朝晖带队赴湖南中医药大学医学院参观交流 下一条:我院赴长沙市雨花区疾控中心实习基地考察交流

关闭

地址:中国湖南长沙岳麓区桐梓坡路371号 邮政编码:410013 学院微信公众号:hnsfdxyxy 投稿:yxyyw2017@163.com 电话:0731-88912416(行政办)、88912480(学工办)

Copyright 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