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办事指南 在线投稿 系所导航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尹军院长做客我院开展卓越医生大讲堂

2024年04月04日 21:11 符俊豪 点击:[]








4月3日下午,为提高我院学生的科研素养,我校附属衡阳市中心医院院长、湖南省抗癌协会甲状腺及乳腺癌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尹军院长应邀做客我院第八期卓越医生大讲堂,作“医德是医生永恒的修养”主题讲座。本次卓越医生大讲堂由我院院长何祖平主持,临床医学系主任李璘、学工办主任张晓红及23级部分同学参加。


尹军从“医德是医生永恒的修养”“技术是医生的基石与生命力”“如何提升医生的个人影响力”“科研是医学发展的原始动力”及“感悟与寄语”五个方面展开论述,详细阐述了医德修养在医生职业生涯中的重要性。他强调,医德是医生的灵魂,是医生与患者建立信任关系的基石。在现代医学高度发展的今天,医生不仅要具备扎实的医学知识和技能,更要关注患者的心理需求,用爱心和耐心去关怀每一位患者。尹军院长还就诚信医疗、患者权益保护等方面提出了具体建议,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就业观。


在师生问答环节,尹军与现场同学们展开了热烈交流,提问涉及医学伦理、职业规划、医患沟通等多个方面。就大家提出的问题,尹军一一作出解答,他用自己丰富的实践经验为大家提供解决问题的思路,并鼓励同学们积极探索,现场学术氛围浓厚。


卓越医生大讲堂是为了配合卓越医生的培养计划,旨在为广大医学生提供一个拓展视野,提高专业水平的优质平台。讲座致力于将医学生培养成为掌握基础知识、具备广泛专业能力、善于沟通与创新、且拥有较强组织能力的新世纪医学精英,培育力争为人类健康事业的发展作出杰出贡献的医学素养。


编辑:肖博非

责编:黄鸿剑

审核:鄢朝晖

上一条:我院举行创新创业大赛专家指导会 下一条:我院开展清明节前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关闭

地址:中国湖南长沙岳麓区桐梓坡路371号 邮政编码:410013 学院微信公众号:hnsfdxyxy 投稿:yxyyw2017@163.com 电话:0731-88912416(行政办)、88912480(学工办)

Copyright 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