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办事指南 在线投稿 系所导航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开展清明节前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2024年04月04日 07:34  点击:[]




4月3日上午,根据我院《医学院关于2024年清明节前实验室安全检查的通知》的要求,经院实验室安全领导小组批准,我院对至谨楼、综合楼、至真楼、仁医楼和仁雅楼实验室进行安全检查,检查由我院副院长邓文艳带队,综合科科长胡文胜、医药学实验管理中心主任邹辉、副主任杨智、任凯群及其它相关人员参与了检查活动。


检查组根据《湖南师范大学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3)》的要求,对全院实验室进行了安全检查。检查指出,各实验室应定期对危险化学品及危险废物的管理和实验室设施设备的运行进行自查,做好实验室卫生、值日安排、实验仪器使用登记、化学品使用登记等工作,各项记录本(废弃、化学试剂使用、设备使用、实验课记录本)记录完整,各种试剂是否按要求存放等。检查后各检查组反馈了现场检查的问题,并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且制定了整改方案,并要求根据检查的结果提交自查自纠报告给学院。


利用本次安全检查,全面核实了全院的实验危险产生后安全处理等情况,全面保障节前医学院实验室安全,完善了各类实验室安全隐患问题,提醒各实验室管理人员以及科研人员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


编辑:方健翔

责编:黄鸿剑

审核:鄢朝晖

上一条:尹军院长做客我院开展卓越医生大讲堂 下一条:我院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推进会

关闭

地址:中国湖南长沙岳麓区桐梓坡路371号 邮政编码:410013 学院微信公众号:hnsfdxyxy 投稿:yxyyw2017@163.com 电话:0731-88912416(行政办)、88912480(学工办)

Copyright 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