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办事指南 在线投稿 系所导航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尹芝南、袁水桥及罗孟成教授做客我院开展学术讲座

2024年04月12日 09:53 澹台丹洋 熊艺 点击:[]









为促进学术交流。4月11日下午,暨南大学生物医学转化研究院院长尹芝南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计划生育研究所袁水桥教授、武汉大学基础医学院罗孟成教授应邀来我院开展学术讲座。我院院长何祖平教授主持本次讲座。院领导、各学科带头人、部分骨干教师及研究生参加讲座。


尹芝南教授根据所属团队对γδT细胞的研究成果,阐明了γδT细胞在肿瘤、难治性重大传染病中的重要意义,γδT细胞的代谢调控与银屑病进展,同时强调了γδT细胞的未来应用,γδT细胞将在免疫治疗中发挥不可替代和互补的作用,也可作为新型细胞药物的“平台和载体”。


袁水桥教授围绕精子的发生机制、男性不育的相关研究展开讨论,阐明了精子发生的分子调控,指出了hnRNPU调控精原细胞的增殖与分化。还揭示了应激颗粒解聚与雄性不育之间的相关作用机制,帮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男性生殖系统的工作原理,以及如何应对之相关的健康问题。


罗孟成教授就当下严峻的生殖现状,揭示了精子发生微环境调控机制,介绍了减数分裂过程中的关键调控蛋白。罗教授与同学们探讨了减数分裂与生殖健康之间的关系及其对临床,诊断和治疗的影响,提出生殖医学任重道远、未来可期,期望更多优秀年轻学者加入生殖医学研究中。


发言提问环节,在场师生展开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教授们耐心地为大家解答疑惑,现场学术氛围浓厚。


本期讲座基于γδT细胞的研究成果、精子的发生和微环境调控机制展开分析与探索,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启发性和指导性,进一步开阔了在场师生的学术视野,也对我院师生今后展开相关研究具有重要的指导和借鉴意义,赢得了在座师生的好评与肯定。


编辑:肖博非

责编:黄鸿剑

审核:鄢朝晖

上一条:我院医学检验系与长沙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开展交流座谈 下一条:我院召开预防医学学本科专业自我评估迎评工作推进会

关闭

地址:中国湖南长沙岳麓区桐梓坡路371号 邮政编码:410013 学院微信公众号:hnsfdxyxy 投稿:yxyyw2017@163.com 电话:0731-88912416(行政办)、88912480(学工办)

Copyright 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