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办事指南 在线投稿 系所导航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领导班子一行赴上海调研

2021年03月30日 19:11  点击:[]








3月28-29日,我院院长何祖平、党委书记鄢朝晖携院领导班子成员、学科带头人及部门负责人赴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基础医学院和复旦大学基础医学院调研“十四五”建设规划和学科建设情况。


28日下午,赴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分子医学研究院参观,癌基因与相关基因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国家杰青左小磊教授接待了何祖平一行。左小磊详细介绍了分子医学研究院和国家重点实验室相关研究方向、人员组成、管理构架和运行机制,并陪同参观了研究院的科研实验平台。研究院的实验平台布局合理,技术力量雄厚,仪器设备先进,形成了从基础研究到应用开发的完整创新研发体系,给调研人员留下深刻印象。


29日上午,赴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基础医学院调研座谈。基础医学院院长程金科、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院办副主任康力、教务处副处长蒋益、基础医学院副院长王昊、徐立钧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调研会。程金科首先代表基础医学院对我院一行人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并介绍了上海医学院管理体系架构情况。王昊和康力介绍了基础医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人才与师资队伍建设、教学改革、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总体情况、改革探索与经验做法。何祖平表示,我院正处在建设“国内有影响,省内一流的高水平大学”的关键时期,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在致力于建设“世界一流、中国特色、交大模式”的师资队伍、“四位一体”分类发展的综合改革探索等方面及相关资源配置紧密衔接的经验做法非常值得学习和借鉴。与会人员随后在师资队伍建设、教学、科研、实验平台建设和学生工作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会谈结束后,何祖平一行参观了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组织胚胎学与遗传发育学系和上海市生殖医学重点实验室,并对人体解剖楼的相关建设情况进行了调研。


29日下午,赴复旦大学基础医学院调研,院党委书记许晓茵、解剖与组织胚胎学系李文生教授、周国民教授等相关院系负责人接待了我院一行人。在座谈中,许晓茵首先对我院一行人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从学科定位、科学研究、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等各方面整体介绍了复旦大学基础医学院的基本情况。李文生教授和周国民教授陪同参观了临床解剖中心和人体科学馆,双方就学生的解剖技能基础训练、人体解剖楼的整体规划和仪器平台建设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调研结束后,参与人员一致认为,在今后工作中要结合我院实际,借鉴兄弟院校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切实做好顶层设计和发展规划,把各种工作做细、做到实处。


我院副院长邓文艳、党委副书记陈松、院长助理叶湘漓、基础系主任邓锡云、小分子靶向药物研究与创新湖南省重点实验室主任杨小平、医药学实验管理中心主任余星、我校友会医学分会副会长谭伟、科研办主任阳美芳等一同参与了调研。


编辑:谈仙苗

审核:鄢朝晖

上一条:春风十里 感谢有你 ——预防医学系老师探望我院16级预防医学优秀学子沈立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我院班子成员等赴中共一大会址参观

关闭

地址:中国湖南长沙岳麓区桐梓坡路371号 邮政编码:410013 学院微信公众号:hnsfdxyxy 投稿:yxyyw2017@163.com 电话:0731-88912416(行政办)、88912480(学工办)

Copyright 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