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办事指南 在线投稿 系所导航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医药学实验管理中心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崇德”专题研讨会

2021年05月12日 23:38  点击:[]



2021年5月12日,医药学实验管理中心支部在至谨楼602党员之家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崇德”专题研讨会。会议由支部书记杨智主持,全体支部党员参加本次研讨会。


全梅芳同志以“布衣院士——卢永根”为题作“学史崇德”微党课宣讲。她从卢永根出生环境和教育经历谈起,着重指出受过良好中西方教育的卢永根院士在国家危难之时,毅然加入中国共产党,放弃国外优越条件投入国家的建设当中,不忘初心,对党忠诚,用一生践行了入党誓言。“我的青春年华已经献给党的科教事业,我准备把晚年继续献给这个事业”。在卢永根院士弥留之际,他将毕生积蓄880万元悉数捐赠给工作过的华南农业大学,死后也将遗体捐赠给国家的科教事业。一位有着68年党龄的老党员用行动诠释人生意义。他的人生更是一面镜子,值得每一名党员照鉴。


杨智点评到,从卢院士身上我们可以看到他对党忠诚的大德、为民造福的公德、严于律己的私德,我们要学习他把个人理想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身、献出一切的爱国情怀和崇高追求,要在党史学习中不断挖掘像卢永根院士这样的道德标杆,以之为镜,努力提高自身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


随后,支部党员学习了《医学院关于开展“学史崇德铸师魂 不忘初心育英才”主题师德师风建设活动实施方案》,对照方案并结合工作谈了自已的想法。大家一致认为,此时开展师德师风建设非常及时,纷纷表示要在学习中注重党史学习教育与师德师风建设相结合,厚植师德风尚,做新时代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编辑:谢珂宇

审核:鄢朝晖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衡阳市演讲与口才学会会长李梅做客我院“学史崇德”专题读书会 下一条:19级临床二班开展吴光辉校友分享交流会

关闭

地址:中国湖南长沙岳麓区桐梓坡路371号 邮政编码:410013 学院微信公众号:hnsfdxyxy 投稿:yxyyw2017@163.com 电话:0731-88912416(行政办)、88912480(学工办)

Copyright 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