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办事指南 在线投稿 系所导航
当前位置: 首 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菁菁校园

我院2021级医学检验专业学生赴湖南省血液中心开展专业见习

2023年12月07日 15:01 王雨晴 点击:[]





12月6日下午,我院医学检验系临检教研室组织2021级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同学前往湖南省血液中心进行《临床输血检验技术》课程的专业见习。本次专业见习旨在拓展学生的专业视野,加强学生对专业的了解,提升学生对检验专业的学习兴趣,明确未来的学习与就业方向。


湖南省血液中心科教信息部的黄璨老师热情地向大家介绍了中心的基本情况和发展愿景;并以“一袋血的爱心旅程”为题,从血液的采集阶段、制备阶段、检验阶段和发往临床阶段为同学们介绍了血液中心的工作原理及流程,在黄璨老师的讲述下同学们巩固已学的专业知识,看到了当今最新的成分血制备过程,了解血液中心的发展方向。


同学们在血液中心老师的带领下分别去往检验科、血液供应科、成分制备科和输血研究所进行了参观和学习,在这里同学们见到了血液检验的先进设备以及前沿技术,通过与带教老师的交流,对成分血制备过程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输血专业的发展以及本专业就业方向有了更新的认识。


在见习过程中,我院医学检验系临检教研室老师与血液中心的负责人就行业和专业的发展、中心的人才需求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同时与在该中心工作的我院往届毕业生就目前的工作内容、对我院建议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并征求了血液中心对我院就业工作、课程设置和教学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此次见习活动,拓宽了学生的专业视野,加深了对检验专业的认知增强了学习动力,同时通过与中心和毕业生深入交流,了解了专业和行业发展新动向、对人才的需求、学生就业情况等,为医学检验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优化、课程设置以及教学改革提供了思路。


编辑:方健翔

责编:黄鸿剑

审核:张明明

上一条:我院举办"志愿我知,服务有我"答题活动 下一条:我院开展精勤讲堂之“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

关闭

地址:中国湖南长沙岳麓区桐梓坡路371号 邮政编码:410013 学院微信公众号:hnsfdxyxy 投稿:yxyyw2017@163.com 电话:0731-88912416(行政办)、88912480(学工办)

Copyright 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