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办事指南 在线投稿 系所导航
当前位置: 首 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菁菁校园

我院开展“心系夕阳,爱满红枫”志愿活动

2021年04月19日 12:14 李仪 李敏 点击:[]







4月18日上午,我院开展了“心系夕阳,爱满红枫”的志愿者活动,此次活动由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工作部志愿者朱思颖主持,共24名志愿者参加。


朱思颖同学致开场白表明活动主旨并对老人们致以诚挚的问候。随后,志愿者们分组进行表演并与老人们逐个交谈,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及家庭成员情况。老人们也向志愿者们吐露心声,分享自己的生活。其中,有一位湘雅医学院的老教授,他和他的老婆都在这里疗养,教授笑着跟我们说两个人在一起六十年了。两位老人感情一直很好,相濡以沫,相互扶持,在养老中心安度晚年;一位身患肺癌的爷爷谈起了他的病情发展,但是现在在养老中心得到了很好的照顾。他讲到,医生救死扶伤,光荣而又伟大,并对我们寄予厚望,希望我们能够好好学习,为每一名病人带去希望。


活动结束,志愿者们与老人们互相挥手告别。此次活动提高了同学们的综合素质,增强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本次志愿活动为老人们送去了关爱和温暖,展现了我院医学生的仁爱品质,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


编辑:包芳群

审核:郜江洪

上一条:我院跑酷协会举办“羽林争霸”羽毛球赛 下一条:我院开展“以医相守,毅行百里”百里毅行医疗活动

关闭

地址:中国湖南长沙岳麓区桐梓坡路371号 邮政编码:410013 学院微信公众号:hnsfdxyxy 投稿:yxyyw2017@163.com 电话:0731-88912416(行政办)、88912480(学工办)

Copyright 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