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办事指南 在线投稿 系所导航
当前位置: 首 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菁菁校园

我院举办第七届医学文化节

2021年05月16日 12:03 尹美玲 汪婷 点击:[]





5月15日,由我院学生会学业发展部主办的第七届医学文化节于我院仁医楼、田径场、人体形态学科教馆开展。此次文化节活动包括疫情知识竞赛、线下活动以及摸骨大赛三种形式。


与医学社合办的疫情知识竞赛于仁医楼202教室举办。负责人提前来到教室,预演竞赛流程。参赛人员分为五个小组,每个小组得分最高者为小组冠军,最终冠军从小组冠军中诞生。答题形式为抢答,答对加分,答错则扣分。参赛者们凭借自身对疫情相关知识的储备,积极抢答,仔细作答。竞赛在轻松而又充满医学文化气息的氛围中顺利举行。


线下活动包括超级星级大闯关,标本展示,摸骨大赛,以及与健康咨询队合办的义诊,与医学社推拿队合办的推拿。我院仁医楼人体形态科教馆自上午十点开始对外开放,吸引了不少学生前来参观。标本展上陈列各类人体形态结构模型,参与者自由参观并提问,讲解员一一解答。同时,田径场上的义诊、推拿等活动也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同学们纷纷前来体验、学习。同时进行的大闯关活动包括防护服初体验、你画我猜、医学拼图、灵敏嗅听觉,较以往新增了灵敏嗅听觉、与防护服初体验。此次医学文化节线下活动持续到下午四时。


医学文化节的开展不仅丰富了学生校园生活,也使学生所学医学知识也得到巩固与实践,同时,多样的医学相关活动也拓宽了学生的知识面,展现了医学文化的魅力与神秘,多层次、多方位、多视角地展现了我院独特的校园文化特色。


编辑:谢珂宇

审核:郜江洪


上一条:我院开展“享推拿养生之术,悟传统中医魅力”体验活动 下一条:我院开展人体标本展活动

关闭

地址:中国湖南长沙岳麓区桐梓坡路371号 邮政编码:410013 学院微信公众号:hnsfdxyxy 投稿:yxyyw2017@163.com 电话:0731-88912416(行政办)、88912480(学工办)

Copyright 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