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办事指南 在线投稿 系所导航
当前位置: 首 页 >> 临床教学团 >> 正文
临床教学团

师资培养

2015年09月14日 08:52 佚名 点击:[]

本团队一贯重视教师队伍的师德、师风建设和教学与学术水平的培养。制订并实施科学的师资培养计划,尤其以青年教师培养为中心,采取了一系列相应的激励措施,大力提高师资水平,调整师资结构,建设学术梯队,创造条件让年轻人才脱颖而出,取得了显著效果,中、青年教师已成为本团队教学的主力军,为学科可持续稳定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团队在师资培养和接受教师进修方面作了以下工作:

1、制定和落实科学的师资队伍培养方案

团队组建之初,针对教师队伍特别是青年教师的实际情况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培养方案,科学合理安排他们的工作和学习,做到有计划、有措施、有要求。近三年来,6名教师被评为湖南省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对象,其中2名教师分别入选湖南省新世纪121人才工程第三层次人选,2名教师入选湖南师范大学青年优秀人才培养计划;3人在职攻读博士学位,1人在职攻读硕士学位;2人晋升为教授,6人晋升为副教授。

2、全方位多层次培养青年教师

青年教师是本科教学工作的中坚力量,也是师资队伍建设的核心。为调动青年教师教学的积极性,提高青年教师的业务素质,加强对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技巧、方法的培训,发挥高年资教师传帮带的作用,定期组织经验丰富的教师开展了诸如“课堂教学中知识点的讲授”、“备课艺术”及“创造激情课堂”等专题教学艺术讲座,加强对青年教师的岗前培训,有计划地进行集体备课,坚持课前预讲或试讲制度,定期召开教学经验交流讨论会,认真研究教学法和教学内容;积极开展双语教学、观摩学习和示范教学,每年举办青年教师授课比赛,鼓励青年教师考研和深造。通过这一系列的培训提高措施,这些教师逐渐成为了教学和业务骨干,先后有3位青年教师授课比赛获奖,16人次获多媒体课件比赛奖项,教师授课的优良率达100%,为专业基础课程的教学质量提供了坚强的保障。

3、接受教师进修情况

积极支持援疆师培任务,已接受我省援疆对口支援单位(吐鲁番职业技术学院)的两名教师来院进修。

 

编辑:社欣

审核:麓民

上一条:科学研究 下一条:建设规划与成效

关闭

地址:中国湖南长沙岳麓区桐梓坡路371号 邮政编码:410013 学院微信公众号:hnsfdxyxy 投稿:yxyyw2017@163.com 电话:0731-88912416(行政办)、88912480(学工办)

Copyright 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